PLC通过智能网关采用HTTP协议JSON文件对接MES等服务系统平台

        智能网关IGT-DSER集成了多种PLC的原厂协议,方便实现各种PLC、智能仪表通过HTTP协议与MES等各种系统平台通讯对接。PLC内不用编写程序,通过网关的参数配置软件(下载地址)绑定JSON文件的字段与PLC寄存器地址,配置URL即可。支持POST/GET/PUT等多种方法。

        智能网关IGT-DSER可同时作为HTTP协议的客户端和服务端。作为客户端通讯时将JSON文件提交给HTTP的服务端, 如果服务端有返回的JSON,网关进行解析后将数据写入到PLC,实现PLC与HTTP服务端双向通讯;作为服务端时根据客户端URL中的路径查找所配置的数据,打包成JSON文件后返回给客户端。

        本案例采用三菱PLC(IP:192.168.1.101)与IGT-DSER智能网关以太网通讯,同时实现HTTP协议的服务端、客户端。先用过智能网关的参数设置软件(下载地址)配置参数,如下图:

        上图通过'IP/站号/组'这一列分成两组,相同的号码即为同一组,组号100开始为智能网关做服务端响应客户端的配置,组号1为智能网关做客户端主动提交数据到服务端的配置。 

        下图是通过postman软件连接智能网关,测试智能网关的服务端:

        postman客户端的URL格式为"http://智能网关IP地址/路径",如上图。智能网关的网络参数设置如下:

         通过参数软件可以查看智能网关的工作状态,也可以监控数据。下图是智能网关向服务端提交的JSON数据,以及从服务端返回的JSON,JSON文件可以复制后进行格式化:

         智能网关除了HTTP协议外,还可以选择MQTT协议,也可以选择数据对接到SQL数据库服务器,都有相关详细案例

  • 5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关于MES系统PLC通讯案例和研究,我可以给您提供一些信息。 首先,MES系统PLC通讯是工业自动化领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应用场景,主要用于工厂内部的设备控制和数据采集。MES系统是制造执行系统的缩写,主要负责生产过程中的信息管理和数据处理。而PLC则是可编程控制器的缩写,是工业自动化中常用的控制设备,用于控制生产线上的各种设备。 在MES系统PLC通讯方面,常见的实现方式有以下几种: 1. 基于OPC协议的通讯:OPC协议是一种通用的数据通信协议,可用于MES系统PLC之间的通讯MES系统通过OPC客户端与PLC进行通讯,可以实现实时数据采集和设备控制。 2. 基于MODBUS协议的通讯:MODBUS协议是一种常用的串口通信协议,适用于各种工业自动化设备之间的通讯MES系统通过MODBUS协议与PLC进行通讯,可以实现数据采集和设备控制。 3. 基于网关通讯:有些MES系统PLC之间的通讯需要通过网关进行转换,网关可以将不同协议之间的数据进行转换。MES系统通过网关PLC进行通讯,可以实现数据采集和设备控制。 关于MES系统PLC通讯案例和研究,以下是一些相关资料供您参考: 1. 《基于OPC协议的MES系统PLC通讯实现》:该文介绍了如何通过OPC协议实现MES系统PLC之间的通讯,并给出了相关的实现方法和步骤。 2. 《基于MODBUS协议的MES系统PLC通讯研究》:该文介绍了如何通过MODBUS协议实现MES系统PLC之间的通讯,并给出了相关的实现方法和步骤。 3. 《MES系统PLC通讯网关的设计与实现》:该文介绍了如何通过网关实现MES系统PLC之间的通讯,并给出了相关的实现方法和步骤。 以上是对于MES系统PLC通讯的一些介绍,希望能够帮到您。如有其他问题,欢迎随时提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