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程序员就业形势是什么样的?

2016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正在快速的进入人们的生活中,人类将进入人工智能,物联网时代,在这样的一个就业趋势下。2016年程序员的就业形势是怎么样的,相信很多的朋友一定很想知道答案吧,下面新霸哥将详细的为你揭晓。


  就在前不久,人机大战的谷歌AlphaGo对战李世石最终比分定格在4:1,标志着此次人机围棋大战最终以机器的完胜结束,人机大战再次引爆关于机器的一些故事。在这种形势下很多的朋友都开始担心自己的未来,那么作为最受欢迎的行业之一程序员的就业会面临着一个难点就是新的知识在不断的增长,所以不断学习是很重要的,有了专业技能就能很好的胜任专项工作。




  其实说到就业形势,我们都知道每年都会有很多的应届毕业生加入到程序员的行业中,因为中国人口多,程序员又是一个比较吃香的行业,所以每年都会有大批的新鲜血液加入到程序员的大家庭中,所以说社会上程序员太多了,就业成问题。


  面对这样的就业形势程序员该如何的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呢?那就是不断的学习,以全栈工程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同时在面对新知识也要有自己的选择标准,并不是所以的知识都要精通,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要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学习中,要学习有用的知识,这样才能进步,超越同行做最优秀的自己。


  作为一个程序员,一般都会有解决不完的BUG和改了又改的需求,就是这样的一个问题的存在让一批朋友退步了,新霸哥觉得在这样的一个就业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程序员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有自己的一套解决问题的方法才能更好的适合社会的发展。


  为了更好的说明2016年程序员的就业形势是怎么样的下面新霸哥将以java工程师在2016年的就业前景做一个完整的介绍。


  我国目前对软件人才的需求已达三十万,并且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在未来五年内,合格软件人才的需求将远大于供给,同时,Java工程师的薪水相对较高.通常来说,具有三到五年开发经验的工程师,拥有年薪十万元是很正常的一个薪酬水平.但是要使用Java语言胜任企业工作并不容易.比如要成为一名Java架构师,必须精通设计、需求分析、各种开源工具、JavaEE的底层技术;熟悉工作流程、权限框架、门户框架等.而要成为一名Java普通程序员,必须具备基本的J2EE技术(JSP、Servlet、Java语言),SSH(Struts、Spring、Hibernate)框架开发,一定的数据库设计能力和数据库使用经验,熟悉Web开发技术(比如html+css+Javascript,会ajax更好).java软件工程师就业前景其实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随着人们的他的需要而变化的,当我们大量需要的时候往往java软件工程师就业前景就会比较明朗,相反的我们不需要了。


  其实作为程序员有两个方向:一是成为管理人员,例如产品研发经理,技术经理,项目经理等继续;二是他的技术工作之路,成为高级软件工程师、需求工程师等。不同的朋友可能有不同的选择吧。好了,新霸哥今天就写到这里了,接下来会继续的和大家一起分享更多新知识,当然也可以关注软件开发信息交流公众号:javaandcp 继续了解详情,新霸哥以"学了么"为目标,专注科技。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