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顾 | 一体化智能可观测平台如何保障电商节大促

随着物流快递、在线支付和电子认证等服务业越来越成熟,电商行业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各大电商平台也积极探索适合自己业务高速发展的技术和业务架构,如何满足业务不断发展的需求? 如何在业务爆发式增长的前提下保证IT系统的性能、可靠性?

6月9日,博睿数据联合ITPUB社区及京东,共同举办电商节运维保障专题沙龙——《一体化智能可观测平台如何保障电商节大促》,京东研发效能专家井亮亮、博睿数据资深客户成功总监刘聃、博睿数据IT运维负责人张念礼做客直播间,共同探索电商行业运维保障痛点以及智能运维的应用实践。

一体化智能可观测,主动掌握用户体验

博睿数据资深客户成功总监刘聃指出,电商节期间,业务系统访问量爆增,面对数百亿的访问请求,在高负载、高并发、高挑战的网络压力下,如何优化用户体验,保障电商节期间核心服务零重大故障成为重中之重。

博睿数据基于一体化智能可观测平台与主动式拨测,对关键活动页面进行监测,提前通过不同网络环境的监测点发起访问,完成CDN预热、云服务网络质量、云服务链接异常等现象提前感知。同时,主动监控分析商品搜索、添加购物车、下单、支付等关键流程的性能数据,记录完整的用户旅程,并覆盖所有的终端、APP、小程序、网页,及时发现需要优化的环节,在用户发现前提前解决,进而主动掌握用户体验,提升用户留存率与关键业务成功率。

在工具+平台+解决方案的兼具的背景下,博睿数据客户成功中心还会为电商客户提供重大活动现场保障服务,实时监测系统性能。以2022年博睿数据保障的某电商客户为例,在总流量峰值成倍增涨的背景下,博睿数据变被动为主动,电商节期间该电商客户GMV高达2692亿元,用户投诉率降低12.1%,全程服务0故障,圆满完成重保。

数智化转型驱动运维体系保障

博睿数据IT运维负责人张念礼为大家分享了数智化转型驱动下,如何通过一体化智能可观测平台保障运维体系的稳定性,更好地为电商节提供服务?

面对电商企业在运维领域存在的一系列痛点,博睿数据为电商行业提供网络质量监测等多种终端用户使用场景下的应用性能体验监控,帮助电商企业精准定位性能瓶颈、提升市场竞争力,优化云服务质量。

在电商节重大活动保障期间,博睿数据可以提供全栈式运维保障服务,从事前通过完整能力矩阵进行故障预测与防范,到事中通过关键指标与业务趋势保障业务运行状态,再到事后及时复盘业务经验。相较于传统的监控,博睿数据一体化智能可观测平台通过完善的监控体系,可以从根本上对系统进行优化和改进,在用户投诉前预警风险,提前发现问题,缩短MTTR,为电商节平稳进行保驾护航。

在直播QA互动问答环节中,面对网友提出的产品落地问题,刘聃表示博睿数据一体化智能可观测平台Bonree ONE的应用不止于电商行业,目前已在中海油、智联招聘、北汽集团、易宝支付等多个家先进企业的运维实践中得到应用。

博睿数据专注赋能企业数智化转型15年,始终秉承“客户第一”的理念,已获得1000+客户的信赖与选择。博睿数据一体化智能可观测平台Bonree ONE的领先能力,将帮助企业提升系统稳定性与IT运维效率,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抢占数字经济先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