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应用指南(下)

8.散热

   一般而言,笔记本电脑制造厂商将透过风扇、散热导管、大型散热片、散热孔等方式来降低使用所产生的热量。为了节省电力并避免噪声,笔记本电脑的风扇并非一直的转动,而是CPU到达一定温度时,风扇才会启动。将笔记本电脑放置在柔软的物品上,如:床上、沙发上,有可能会堵住散热孔而影响笔记本电脑的散热,严重的会导致笔记本电脑的死机或者导致硬件上的烧坏。除了笔记本电脑的自带的散热系统以外,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另外为它加散热的底座。这种底座一般采用USB电源接口供电,与笔记本电脑连接后便可以达到有效的控制笔记本电脑温度的问题。还有一种散热方式是属于一种被动是散热,就是散热垫子里面装了液体,可以使笔记本电脑迅速的传出热量。针对散热,希望大家一定不要忽视它。如果大家忽视它的话,会造成不可预计的结果。轻一点的只是死机问题,重一点的话会造成CPU烧坏,内部元件的损坏,会给用户带来巨大的损失。尤其是当在夏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散热!!!

     *注:在我们购买通过USB连接的笔记本电脑散热器的同时,我们也还要注意USB的数量问题,因为我们用USB给散热器提供电能,同时我们机器上就少了一个USB口。所以,在我们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我们可以通过买带支持多个USB口底座散热器,也可以通过USB-HUB进行扩展。

    

   

 

 

   二、日常应用

  想要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的使用寿命延长,那么在日常应用的时候就要留意,下面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些使用的小窍门

1、      尽可能利用电源适配器

  保存电池电力量最显著的方法就是,每逢有可供利用的交流电源时,就要避免使用充电电池。由于现在变压器的体积减小,重量轻,随身携带非常方便,所以尽可能时常使用电源适配器,这样手边随时都会有一个充饱电池。

 

   2、使用暂停热键

  暂停热键是笔记本电脑中最有用的,如需暂时的离开,只要按下这个按键,即可使计算机系统进入省电模式。当你返回时,按下任何按键(待命模式),或电源开关(休眠模式),就能使系统恢复到原先正在执行的状态。对于这个热键我又想起来了笔记本电脑的一些组合键。其实每个厂商的笔记本电脑都有不同的组合键,许多组合键都很使用,比如改变屏幕亮度,调节声音等。所以大家可以通过笔记本电脑的说明书或者是自带的软件来知道这些组合键。当然使用这个组合键还有一个前提就是要安装笔记本电脑自带的软件(应该是^_^)。

 

2、       配个合适的电脑包

   其实不同品牌笔记本的保养方法大致相同,笔记本电脑的外壳容易掉漆、划损的本质不可忽视,悉心爱护尽力不让外壳划伤。除了使用上尽量小心之外,首先要为它的配备一个结实耐用、具有良好防护性能的笔记本电脑外包,最好用笔记本电脑原厂的外包。毕竟很多的划痕等都是在移动的过程产生的。如果是普通的外包或者是不同规格的笔记本电脑外包,因为里面的结合并不紧密,往往会给电脑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

 

   3、笔记本摄像头

   日常使用摄像头时,应当注意一下几点:不要将摄像头直接指向阳光及其它强光,以免损害摄像头的图像感应器件。避免摄像头和油、水汽、灰尘、液体等物质接触,更不要直接与水接触。不要拉扯或扭拽连接线(数据线),平时应当将摄像头存放在干净、干燥的地方。开始使用前最好先把角度做个大概的调整,之后再进行微调。最好不要长时间使用摄像头,或者在不使用的情况下,继续对其进行通电,这样容易加速摄像头的老化。

 

 

    二、升级指南

  就笔记本电脑而言它因为受于自身空间、兼容、成本和技术上的限制,我个人认为它的升级空间很小。它并不能像台式机器那样又可以换CPU,又可以换显卡等部件,当然这并不代表笔记本电脑一点就不能升级。其实笔记本电脑可以通过扩大内存和硬盘大小,使得笔记本电脑进一步的在性能上提升。下面我就通过笔记本电脑内存和硬盘这个俩个方面给大家介绍升级应该注意的方面和选购的方法。

 

内存选购

  在选购内存之前我们必须现对自己的爱机进行一下了解,了解一下笔记本是否有多余的插槽这很必要,也是先决条件。目前的笔记本除追求轻便的特殊机型外大多预留了一个至两个内存插槽。也有的笔记本并没有预留插槽,升级的时候只能将原有的条子替换。所以应该先从各种可能的途径了解自己笔记本的拓展性。

其次是内存最大支持容量的问题和内存规格问题。这个一般在笔记本的相关说明书中有详细的介绍一款笔记本足大支持多大的内存容量。更详细的便是,单条内存容量支持为多大。这个数字在平常我们购买笔记本的时候或者并不留意,在考虑升级内存的时候却不能忽视。如果有的人因为说明说丢了或者是说明书上指标不详细的话,我们可以通过相应的硬件检测软件来查看到主板的信息,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个硬件检测软件Everest,大家可以通过该软件了解到这台电脑的详细信息无论是硬件信息还是系统信息,是一个非常全面的检测软件。

 

    接着应该考虑笔记本电脑的配置问题。如果该笔记本是PIII级别以下的,如果有128MB以上的内存了,则没有升级的必要了,此类笔记本已经“廉颇已老”,建议收藏或者可以放到二手市场上让它发挥余热。PIII级别的笔记本,相对应的笔记本内存一般为SO DIMM 144pinSDRAM,目前市场上几乎绝迹,即使偶尔有,价格也不低,所以如果非特殊需要也不建议升级,如需升级可以到二手市场中去淘。P4级别以及迅驰的笔记本普遍采用的则是SO DIMM 200pinDDRDDR2,这类内存在目前的市场上是最多的,价格也十分合适,建议内存容量低于且包含256MB的用户都能“慷慨解囊”,尝试一下笔记本内存升级的滋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