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跨境电商的N个知识点普及

天猫国际、亚马逊、洋码头这些耳熟能详的的名字已预示着跨境电商的爆发点已经来临,商品、平台、物流是支撑电商发展的三架马车,而本文我们主要是从政策监管的维度来解读跨境电商和配套物流的发展趋势,锁定交运相关的三只标的:外运发展、华贸物流和上港集团。

  除此之外,我们的观点:

  随着互联网消费渗透率、民众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预计2014年中国B2C进口跨境电商市场环比翻番至1550亿元(2013年为767亿元),并有望在2018年达到1万亿产值,传统灰色清关模式弊端逐步显露,一方面消费者权益无法保障,同时政府大量应征行邮税逃逸,未来政府大概率会收紧对灰色清关的监管,同时加快推进阳光化跨境电商试点。预计跨境电商阳光化后,“保税进口模式”(货物先按一般贸易申报进口至保税区,根据电商实际订单从保税区按行邮方式清关快递至消费者)有望大规模替代当前的“直邮清关模式”(海外商家直接通过快递、邮件将商品发给国内消费者),其中“拼箱海运+保税仓”模式能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满足B2C跨境电商碎片化的物流需求,将会伴随跨境电商市场的发展迎来爆发性增长,推荐具备口岸清关、进口分拨、保税仓库等稀缺资源的三个标的:外运发展(600270.SH)、华贸物流(603128.SH)和上港集团(600018.SH)。

  报告内容: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