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文章读懂家长如何帮助幼儿选择机器人课程

机器人教育可以通过组装、设计、运用、编程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技术融合了机械原理、电子传感器、计算机软硬件及人工智能等众多先进技术,为学生能力、素质的培养创造了更多可能性正因如此,年轻家长看到了机器人课程的重要性,逐渐开始关注幼儿机器人教育。

幼儿机器人课程应该如何选择?为什么要让孩子从小学习机器人,下面小贝老师就给大家做一下详细的说明。

幼儿为什么要学习机器人课程?

机器人课程融入了英语、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多学科,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提升并不是某种单一能力,而是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通过贝尔科教5C1E的教学模式,引导孩子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转变充分给予孩子自由想象与创造的空间。在课程学习中,鼓励孩子展现自我,抒发自身的情感,提升自我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学习过机器人的孩子,遇到问题懂得分析和拆解,会先确认问题是什么关键在哪里分析问题有几种解决方法然后将几种解决方法进行尝试与比较,找出最优解决方法。通过反复试错、亲身实践得出来的结论,有助于培养孩子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

幼儿机器人课程是什么样子的?

以贝尔机器人编程课程举例,为了通过学习帮助孩子们建立对现实世界的认知,我们每节课都会让学生解决一个现实问题,与生活密切关联,动植物、生活用品、运动、建筑、交通、军事科学等等都有涉及,从而让学生在实际运用中进行学习,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生充分发挥创新能力,学有所用。

在授课形式上,我们摒弃了教师单向传授知识的传统授课模式,建立了以学生为主导的创新型课堂。在课程中,“明确的结果,模糊的任务”贯穿始终,因此课堂中学生作为主导,老师在其间的作用不是知识的传授者,而是问题的提出者,带领学生思考的领路人。

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课堂会尽最大程度让学生有更多探索的空间,独立思考问题,独立解决问题,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学生可以根据老师设定的结果进行天马行空的创造,让课堂成为学生发挥无限潜力的课堂。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