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的Ubuntu子系统里安装Gromacs并行版(2020.4)

本人是个小白,现在记录一下在自己笔记本电脑Win10操作系统(64位)下不安装虚拟机和双系统的情况下安装Gromacs2020.4并行版本,可以使用GPU加速。看了网上的许多教程,在此整理一下,感谢 Lynatte_kart的文章对我的帮助!(我接下来写的内容很多都是照搬他的)https://blog.csdn.net/qq_39115088/article/details/79531073

Win10系统安装Ubuntu子系统具体步骤我就不赘述了,参考以下链接:

https://www.jianshu.com/p/21a4d46260cc

我安装的是Ubuntu20.04 LST版本,没有创立用户,所以一直以root身份运行,我的命令里都没加sudo,要是读者权限不够请自行加上。

一、基础软件

gcc,g++,python, fftw, cmake , openmpi(并行必备)

检查方法:

软件名 -version

我的Ubuntu里没有gcc和g++

1 gcc下载安装

直接命令安装

 apt-get install gcc

2 g++安装

直接命令安装g++时报错

apt-get install g++
The following packages have unmet dependencies: 
g++ : Depends: g++-7 (>= 7.4.0-1~) but it is not going to be installed
E: Unable to correct problems, you have held broken packages. 

缺少g+±7依赖包,如果尝试安装g+±7包又会提示还有依赖包要缺少ÿ

  • 4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