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Nutanix一双慧眼,“上云、用数”看得清,做得透

关注我们牛年牛气冲天

一边是数字化转型的洪流在推动着产业、技术、应用的变革;另一边,新冠疫情的催化作用,加速着这种转变。身处其中的企业,与其被动地被裹挟着前行,不如主动拥抱变化,创造新的商机。

现在是考察眼力的时候,谁能率先洞察数字化的商机?现在也是最需要执行力的时候,谁能将转型的策略、措施落实到位?借助Nutanix的“慧眼”,企业可以抢占“上云用数”的制高点;以Nutanix企业云为底座,企业可以又快又稳地推动数字化转型走向深入。

就让我们先从Nutanix独特的洞察开始吧!

洞察一: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步伐和云战略的发展,企业向着混合云和多云迈出了新的一步。

以五矿证券为例,从2015年开始,五矿证券就在Nutanix的协助下,逐步实现从传统架构向“超融合虚拟化平台+公有云架构”的转型。得益于IT基础架构的升级,五矿证券的平台能力和应用数据服务能力得到了扩展,资源交付10分钟内便可完成,云化之后,硬件投入的成本只是之前的35%。当前,五矿证券与Nutanix的合作已经进入到第三个阶段,即从混合金融云1.0向混合金融云2.0架构演进,支撑业务的高速发展。

实际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寄希望于通过云技术来保证业务连续性和弹性,同时提高效率并加速创新。作为私有云、混合云和多云计算的领导者以及超融合基础架构的领导者,Nutanix致力于为所有机构和组织提供无缝且顺畅的云体验。为此,Nutanix正不断锤炼和完善自身的云能力。Nutanix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马莉介绍说,2021年,Nutanix将更多精力放在简化产品组合,以及如何更好地将解决方案推向市场,以便帮助客户最大程度地减少运维工作量,增强安全性,并优化成本。在这个过程中,Nutanix自身的业务模式也在经历重要的转变,即促进订阅制,充分发挥软件的技术优势。从目前看,这一转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过去一年中,Nutanix在中国的客户数量增加了18%,合作伙伴数量增加了19%。

洞察二:

以数据为驱动,通过自动化来简化数据库管理,以及解决专业人才短缺等问题。

从以业务和流程为中心,到以数据为驱动,企业内部从组织架构到开发、生产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的企业竞争,不仅要看企业拥有了多少数据,更关键的是看企业能否有效利用数据,挖掘数据中蕴藏的价值。

作为一个IT基础架构提供商,Nutanix如何发力“数据”?首先还是要发挥自身的特长,先存好数据。Nutanix以4.8分的最高平均得分,荣膺2021年Gartner Peer Insights分布式文件系统和对象存储“客户之选”,足以说明问题。其次,简化数据的应用和管理。以Nutanix Era为例,它适用于所有云的简易数据库操作。通过从单一控制面板提供简易、快速和一致的管理,Nutanix Era可以显著延长在线运行时间,减少繁琐的手动操作,从而提高成本效率。Nutanix中国区技术总监夏峰介绍说,Nutanix Era是一个数据库即服务的解决方案,旨在帮助用户在私有云中构建一套数据库即服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快速地进行数据库置备、补丁管理、克隆等操作,并且可以支持多种多样的数据库,包括常用的微软数据库、Oracle数据库、SAP HANA等,从而实现数据库统一的一键式生命周期管理。

以Nutanix Era为代表的简化数据库管理工具,为客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价值。比如,江苏省中医院100%的核心业务系统都运行在Nutanix的平台之上,因为采用了Nutanix Era,置备新数据库的时间减少了90%,克隆所需的时间由以前的4天缩短到4个小时,新服务上线的周期也从2~4天缩短到4~6小时。

在人们的印象中,Nutanix主要是提供IaaS层解决方案的,而数据库管理则是偏PaaS层的。Nutanix Era是一个典型代表,增长非常快,仅2021年第二季度,在中国就新增了6个成功案例,分布在金融、医疗、制造等不同领域。近几年,通过收购和自研,Nutanix在不断“加厚”自身平台,增加了包括Nutanix Era在内的PaaS层的功能和服务,此外还有安全服务、Nutanix Flow、KPS平台等。Nutanix 中国区资深产品市场经理吴孔辉表示,未来Nutanix在PaaS层上的创新功能会更多。

洞察三:

新形势下,中国企业将聚焦于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开源、节流与创新。

在十四五规划中,有专门章节来阐述“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即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推动数字经济发展,重点要打造的产业就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通过这些新的技术手段和工具,可以进一步深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服务等环节的数字化应用,加快数字化转型。

Nutanix的前瞻性表现在,它致力于推动IT基础架构的简化,并使其隐形,提升IT系统的效率的同时持续降低成本,让企业用户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业务创新上。

IDC在其发布的《全球各地企业利用Nutanix企业云搭建可扩展、高性能、高成本效益的基础架构》的白皮书中,对Nutanix企业云给全球客户带来的效益和改变做了详细阐述。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采用Nutanix云软件的企业组织,能够在五年时间内将总体拥有成本(TCO) 平均降低 62%,IT基础架构管理效率提升58%,计划外停机减少85%,投资回报率(ROI)平均提升447%。

新冠疫情的出现,从积极的层面看,进一步加速了数字化转型的进程,让数字技术、数字经济的发展更加深入人心。在“后疫情时代”,许多新的工作模式、商业模式得到确立,远程分布式办公就是一例。

在疫情中,Nutanix自身不仅快速适应了远程办公模式,保障业务顺利推进,而且通过基于超融合架构的云桌面,服务广大的行业客户。举例来说,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就采用了Nutanix超融合基础架构交付云桌面,有效推进了医共体内的资源共享和服务管理同质化,运行稳定流畅,不仅解决了各分院(卫生院)服务器维护和数据安全等问题,而且核心业务部署交付时间缩短50%,系统性能大幅提高,能够快速响应前端医院业务需求。

众所周知,桌面虚拟化是超融合兴起之初最典型的应用场景。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特别是此次疫情的催化作用,超融合在云桌面的应用场景中大放异彩。“以前,我们谈到远程办公,也就是偶尔为之,比如用手机批复一下文件。但是现在,远程办公成了‘新常态’,很多人甚至可以一个月不出门,专心在家办公。云桌面不仅每天都要用到,而且对性能、安全性等的要求越来越高。”吴孔辉补充说,“另外,随着远程办公的规模不断扩大,用户对于应用体验、成本控制等问题也更加重视。”

洞察四:

面对不确定性的增加,企业需要更强的韧性。

“在诸多‘新常态’下,我们看到了企业韧性的重要性。有韧性的企业,其基础架构不仅要有弹性,更要在遭遇大的灾难或者不可抗力时,企业的组织架构、人员、文化,甚至信息化都要有足够的韧性来应对这些变化和挑战。”马莉表示,“这是客户的一种新需求。为提升企业的韧性,Nutanix也推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拥有一批行业成功案例。”

面对未来的不可预知性,企业更需要加强精益化管理,建立并持续优化适合企业特征的业务流程与运营规范,实现企业经营、项目管理的精准、高效与安全,从而形式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

“打造企业的韧性,需要从下到上,由软到硬,一层一层地让企业从里到外变成能够从容迎接变化的企业,这样的企业才能够具有长久的生命力。”马莉表示,“我们与行业客户一样,都面临相同的挑战。因为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公司内部策略的变化,或者人员结构的变化,可能会导致企业在转型的过程中遇到大的反弹甚至断层。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让企业在变化之中持续发展、持续增长,而不会因灾难而从此销声匿迹,就必须持续打造和磨炼企业的韧性。”

欢迎扫码关注云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