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生态举措“上新”,携手伙伴共建产业新生态

c881bd836f1e70762f7e5977a498db93.jpeg

数字经济发展至今,云计算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的发展脉络之中。面对产业创新升级、深度变革的机遇,生态共进也成为云计算产业向前发展的一个主流趋势。5月8日-9日,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举办,华为云精心策划了8场干货满满的分论坛,进一步完善了合作伙伴的政策权益及发展路径,并携手伙伴发布联合解决方案,持续与伙伴建设“共建、共营、共销”的数字新生态,充分释放生态潜能,以生态合力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b0964ea2a2febf99a18dfa768935e7ec.jpeg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现场

三类伙伴政策持续完善,共建、共营、共销繁荣云生态未来可期

在千行百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开放、繁荣的云生态,是至关重要的助推力量。一直以来,华为云立足行业数字化“云底座”和“使能器”的定位,倡导共建、共营、共销的生态理念,不断做厚生态,与伙伴聚势前行、共创云上新价值。

去年6月,华为云发布了“以能力为核心”的新伙伴体系,基于两大框架明确了伙伴的发展路径和权益。此次合作伙伴大会期间,华为云面向GrowCloud销售伙伴、服务伙伴及软件伙伴举办了三场伙伴分论坛,持续完善伙伴政策、权益,让伙伴成长更可期,也让生态建设更高效。

分论坛举办期间,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生态与合作伙伴发展部部长陶志强针对携手合作伙伴完善生态体系建设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在华为云生态建设的过程中,离不开合作伙伴的积极参与。华为云构建了‘以能力为核心’的新伙伴体系,不断加大对伙伴的投入,持续完善伙伴政策及权益。华为云愿意付出更多的努力,帮助伙伴走得更快、走得更远,携手伙伴创造更多云上新价值。”

53fb2c136d49fa8497192354c5150d2e.jpeg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生态与合作伙伴发展部
部长陶志强

在华为云GrowCloud销售伙伴分论坛期间,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销售伙伴发展部部长张达指出,“自2022年6月新伙伴体系发布以来,华为云伙伴能力逐步提升、市场快速发展。2023年,华为云销售伙伴政策将全面简化激励规则、加大新客激励、牵引年度规模、做深高阶服务,在保持稳健的基础上做好加法。”同时,华为云也积极面向新伙伴定制规划,构建健康的云经销商体系,不断强化云经销商的拓展、经营和管理,并在腰部联拓过程中打造带动伙伴往前走的“政委模式”,为伙伴的长远发展提供体系化、专业化、标准化、全流程支持。

4bb15501a90b55a93e4f36591311902f.jpeg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销售伙伴发展部部长张达

随着企业上云步伐的加快,上云服务及交付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华为云服务伙伴分论坛分享了华为云最新服务生态政策背后的思考,华为云与服务伙伴携手构建起能力型生态体系,聚焦上云规划、上云实施、应用改造、管理服务等云上核心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发挥生态的力量,助力传统行业云化转型。

企业加速数字转型的时代趋势之下,丰富的软件应用是前进之“帆”,也是行业数字发展走向纵深的底层动力。华为云软件伙伴分论坛提出,华为云将面向软件伙伴提供明确的发展路径,推动软件伙伴权益的细节优化和持续演进,包括为伙伴旅程增加差异化阶段、新增软件伙伴技术认证管理规定、优化开发与迁移、市场发展基金MDF等权益流程、新增基础软件权益及相关软件伙伴政策等,覆盖技术支持、赋能支持等伙伴发展全流程。

华为云携手伙伴打造的共建、共营、共销新生态,通过与伙伴共建能力、共营市场、共赢商业,为强化生态的技术力、营销力和增长力,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动能,既“授人以鱼”也“授人以渔”,不仅能助力伙伴迈向高速成长和商业成功,也能更好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进程。

能力共建与市场共营再加码,为繁荣生态注入新活力

在进一步明确销售伙伴、服务伙伴、软件伙伴每个阶段权益的同时,华为云还举办了华为云Stack分论坛、云商店分论坛、数字内容分论坛、智慧办公分论坛以及赋能云分论坛,通过进一步强化能力共建和市场共营,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厚植生态沃土。

在华为云Stack分论坛上,华为云Stack副总裁胡玉海表示:“2021年底,华为云Stack就提出了‘以场景化为核心,运营和生态双轮驱动’的业务战略。我们希望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聚众力、合众智,共建繁荣生态、共创云上有为!”在场景化解决方案构建方面,华为云Stack基于“1+7+N”场景化解决方案业务策略,向各行业伙伴发出邀请,联合软件伙伴、服务伙伴以及系统集成类伙伴,持续深耕场景化解决方案,使能客户深度用云。在专业服务方面,华为云Stack会持续夯实规划设计与实施以及运维保障这两类基础配套服务,提升建云效率,保障云平台稳定可靠。并以标杆项目为牵引,聚焦投入云服务使能以及用云支持领域专业服务的竞争力,帮助客户把云用的更好,发挥专业服务的独特价值。同时,介绍了华为云Stack专业服务伙伴体系。

5083594394e58d90a2eac3e42a9046be.jpeg华为云Stack副总裁胡玉海

云商店分论坛发布了“SaaS Package 2.0”和“企业用户增长服务”两大增长引擎,进一步深化了市场共营。华为云应用商店与开发者联盟产品部部长王希海介绍,截至2022年12月,华为云云商店平均年交易额增长率达125%,平均拓客增长率达132%,平均订单增长率达106%。面对日益激烈的企业竞争和数字化转型进程的深入,2023年云商店将聚焦“Go to KooGallery、Go to Market、敏捷交易、高效交付、快速回款”五大核心业务场景,提升关键能力及服务体验。

9a289c53aa40ff89501faf71d70f970d.jpeg华为云应用商店与开发者联盟产品部部长王希海

智慧办公分论坛期间,华为云正式发布了华为Workspace专享版云桌面,并启动华为云Workspace+X伙伴计划,携手伙伴共建云上办公新生态,促进生态良性循环和规模发展。华为云媒体服务产品总监陆振宇指出,“华为云希望携手更多伙伴加入云桌面生态,共建办公新生态,以‘云原生桌面即服务’理念,为行业带来更多创新方案,实现生态良性循环和规模发展,共探‘云办公的下一站’。”

5286ccd16e54569559748a9622302201.jpeg华为云媒体服务产品总监陆振宇

赋能云分论坛重申了华为赋能云“平台+生态”的模式及人才战略。华为云赋能云中国区总经理陈玙介绍,充分激活地方产数融合需要多方合作。华为云赋能云以“1+3”融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支撑,赋能产业链上下游共赢发展,加速区域数字化转型。目前,华为云赋能云已落地十余个区域公共服务平台,160余个创新中心,助力近20个产业集群门类成功实践,赋能企业数量超23000家。

7376b5af0e516fddd0ef3ae6861af267.jpeg华为云赋能云中国区总经理陈玙

数字内容分论坛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华为云MetaStudio数字内容生产线的多个应用场景。华为云媒体服务规划总监陈洪达指出,华为云MetaStudio提供面向数字内容生产的云上生产服务,方便被行业伙伴集成调用。通过面向数字内容生产的云上生产平台WorkSpace和面向虚实融合应用的实时互动空间MetaSpace,满足虚实融合时代数字内容生产需求,助力构建虚实融合、云端协同的媒体基础设施,使能行业客户进入数字原生时代。

9ed235a9f7f0538352ef8b644c8987c9.jpeg华为云媒体服务规划总监陈洪达

开放华为云主题展厅,共鉴生态建设新成果

在本次大会上,华为云展区分别设立了“华为云,一切皆服务”和“共建产业新生态,至简共致远”两大主题展厅,同时华为云还在数字政府、智慧金融、智能制造、智慧大企业等行业展区呈上重磅内容,全面展现了华为云与伙伴的生态建设成果。

基于华为云“一切皆服务”战略,“华为云,一切皆服务”展厅展示了华为云通过基础设施即服务、技术即服务和经验即服务,做好行业数字化“云底座”和“使能器”,把数字化所需的前沿技术和实践经验,以云服务的方式提供给客户、伙伴和开发者,加速释放数字生产力。“共建产业新生态,至简共致远”主题展厅重点聚焦华为云与伙伴共建、共营、共销,为伙伴构建稳定可靠的能力成长路径。

dbe084c62675d8980a5237f8f67fd2b3.jpeg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华为云展区

通过汇聚生态合力,一个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华为云生态体系,正在变得日渐成熟。面向未来,华为云将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不断探索、砥砺前行,与伙伴共建能力、共营市场、共赢商业,打造数字新生态,共赢产业新未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