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12可编程性新特性_3_THROW

T-SQL从2005年就开始支持TRY-CATCH ,但直到2012才有THROW。THROW不带参数,其用法与C#和VB中catch块中的throw类似。也就是说,它会重新抛出异常,而不会丢失当时捕捉到的任何信息。它对于向重试队列记录或添加条目很有帮助,同时也可以通知应用程序出错。当THROW带参使用时,它类似于RAISERROR,不同之处在于它支持sys.messages之外的错误信息号(error number),并且它的严重级别(severity)总是16。还有一点与RAISEERROR不同的是,所有未被捕获的THROW错误总是批量终止。

THROW大大改进了错误处理,如更加易于使用、代码也更简洁,下面看看具体的实例:

通过RAISERROR抛出异常


通过THROW抛出异常:

带参数情况下,RAISERROR与THROW的对比:

更多信息可参考官网: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ee677615%28v=SQL.110%29.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