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k开发平台!我三年开发经验,从字节跳动抖音离职后,面试建议

您好,欢迎关注我的专栏,本篇文章是关于 Flutter 的系列文,从简单的 Flutter 介绍开始,一步步带你了解进入 Flutter 的世界。你最好有一定的移动开发经验,如果没有也不要担心,在我的专栏底部给我留言,我会尽我的能力给你解答。

上一篇专栏,我带大家用Flutter实现了一个完整的可自定义配置的 PageView 指示器。这篇专栏,我会教大家在Flutter中如何实现界面跳转

在Android中,我们会使用Intent来进行界面间的跳转,用startActivityForResult来处理界面跳转完成后的回调;在iOS中,我们使用Pages进行页面跳转。

Android基础 & 常用

  • 针对Android基础&常用知识,我认为对于初级开发者来说,按照优先级最主要的知识点主要包括:四大组件、布局使用、多线程 & 动画
  • 具体介绍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Android进阶

针对Android进阶知识,按照优先级最主要的知识点主要包括:自定义View、性能优化,具体介绍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与时俱进、热门技术

  • 除了基础日常使用的Android知识,我们还需时刻关注行业动态,与时俱进的学习新技术,如近些年来较为热门的Android新兴技术包括:Flutter、热修复、插件化等;
  • 同时,了解 & 学习常用的开源库也十分重要,常用的开源库主要包括图片加载、网络请求、异步处理的开源库,具体类型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编程语言:Java与Java虚拟机

  • Android是基于Java的,所以学习JavaJava虚拟机(JVM)十分重要
  • 对于学习Java,我们移动端开发学习Java不需要后端那么深入,我认为作为Android开发者,学习的内容包括:语言特性、基础使用、集合类&机制。具体介绍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近年来新兴的Kotlin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但我认为短时间内是不会完全取代Java

  • 对于Java虚拟机(JVM),属于底层 & 原理性的内容,具体介绍 & 学习的内容包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计算机基础

  • 除了学习Android特定技术外,对于程序员来说,计算机基础素养也是十分重要,即所有从事技术行业的程序员都该具备的基础知识。
  • 计算机基础主要包括:数据结构、算法和计算机网络,具体介绍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额外

  • 当你学习完上述知识后,你应该已经能称得算是一个中级Android开发工程师了,可以尝试向高级Android开发工程师进阶。
  • 此时,我认为有3个方向可以尝试:技术专家、架构师 & 管理层,具体介绍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 总结

至此,关于需学习的Android理论知识 & Android知识图谱介绍完毕,下面作一个简单总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

简历首选内推方式,速度快,效率高啊!然后可以在拉钩,boss,脉脉,大街上看看。简历上写道熟悉什么技术就一定要去熟悉它,不然被问到不会很尴尬!做过什么项目,即使项目体量不大,但也一定要熟悉实现原理!不是你负责的部分,也可以看看同事是怎么实现的,换你来做你会怎么做?做过什么,会什么是广度问题,取决于项目内容。但做过什么,达到怎样一个境界,这是深度问题,和个人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态度有关了。大公司看深度,小公司看广度。大公司面试你会的,小公司面试他们用到的你会不会,也就是岗位匹配度。

面试过程一定要有礼貌!即使你觉得面试官不尊重你,经常打断你的讲解,或者你觉得他不如你,问的问题缺乏专业水平,你也一定要尊重他,谁叫现在是他选择你,等你拿到offer后就是你选择他了。

另外,描述问题一定要慢!不要一下子讲一大堆,慢显得你沉稳、自信,而且你还有时间反应思路接下来怎么讲更好。现在开发过多依赖ide,所以会有个弊端,当我们在面试讲解很容易不知道某个方法怎么读,这是一个硬伤…所以一定要对常见的关键性的类名、方法名、关键字读准,有些面试官不耐烦会说“你到底说的是哪个?”这时我们会容易乱了阵脚。正确的发音+沉稳的描述+好听的嗓音决对是一个加分项!

最重要的是心态!心态!心态!重要事情说三遍!面试时间很短,在短时间内对方要摸清你的底子还是比较不现实的,所以,有时也是看眼缘,这还是个看脸的时代。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合适自己满意的工作!
如果需要PDF版本可以在GitHub中自行领取!

进阶学习视频

附上:我们之前因为秋招收集的二十套一二线互联网公司Android面试真题 (含BAT、小米、华为、美团、滴滴)和我自己整理Android复习笔记(包含Android基础知识点、Android扩展知识点、Android源码解析、设计模式汇总、Gradle知识点、常见算法题汇总。)

ndroid扩展知识点、Android源码解析、设计模式汇总、Gradle知识点、常见算法题汇总。)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NmwIB5Aw-161162559846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