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库的动态加载和静态加载

动态库的动态加载方式调用,里面定义的数据结构理论上只作为dll内部使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这个dll的导出函数参数有内部定义的数据类型,显然是违反低耦合性原则的,实际上这种情况下编写dll方应该提供.h、.lib和.dll文件给使用者的,即你不能以动态库的动态加载方式调用,而是以动态库的静态加载方式调用!
  换句话说,一般的只提供dll和导出函数文档这种情况,其dll中的导出函数参数列表都应该是基础数据类型,而不应带有内部的自定义结构,当然,带内部定义数据机构参数的函数,也应该是内部函数,不做导出用。

要想使用dll里定义的数据结构,必须要有头文件的,或者你自己定义一个同名的数据结构,但是这种情况下你得知道那个数据结构的组成

总之,对于dll的编写者和使用者,双方必须要有明确的需求,以何种方式使用,决定着dll的编写规则,也决定着使用规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