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记账管理系统

家庭记账系统

问题描述:
为了方便记录家庭的收入和支出的情况,设计一个家庭记账系统。要求可以输入每个家庭成员的收入和支出情况(编号,家庭成员,金额,类型,日期,备注……),每个家庭成员的资产情况(编号,家庭成员,总资产……)。家庭成员可以查看月报表,统计家庭总收支情况,各成员的月收支情况,各成员的月资产结余等等。
基本功能:
系统中的收入和支出列表、资产列表、家庭成员列表等都必须采用所学过的一种数据结构(链表、栈、队列、树等)存储,不能全部只使用数组。所有功能的操作是对数据结构(数组或链表等)中的数据进行操作。
每一个功能模块需要划分多个子模块,使用各自不同的结构体来储存不同的信息,实现信息的添加、删除、查询、修改、排序等操作。其他信息根据功能需求可以自行设计。
(1) 家庭成员的登录功能,需要输入正确的密码登录。(已实现)
(2) 家庭成员对收入或支出的添加、修改、删除,查询家庭的所有收入/支出列表,按月份查询账本,按类型查询收入/支出情况,按金额的升序或降序排列显示。(提示:收入类型可以分为工资、奖金、兼职等;支出类型可分为旅行、住房、伙食、服饰、日用品、交通等)
(3) 统计家庭月收支情况,统计各成员的月收入/支出情况,按总金额的升序或降序排列显示。
(4) 统计各成员的月资产结余情况,按总金额的升序或降序排列显示,查看月结余为负的成员的收支明细。
扩展功能要求:
(1) 统计各家庭成员年收支情况,分析家庭的收入最大贡献者和家庭的最大支出类型。
(2) 运行文件对各种信息进行合理的保存和读取。
该程序使用了easyx图形界面,对界面进行了美化。
需要代码的给博主点赞关注和收藏,在评论区留下自己的邮箱地址。

  • 53
    点赞
  • 5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6
    评论
ASP个人家庭记账管理系统是一种基于ASP技术开发的针对个人家庭记账管理软件。该系统主要用于帮助个人家庭记录和管理家庭日常的收支情况,帮助用户提高理财能力,合理规划家庭财务。 该系统具有以下主要功能: 1. 记账功能:用户可以登录系统,在系统中录入每天的收入和支出相关信息,包括金额、日期、类别等。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自定义账目分类,如食品、水电费、交通费等,方便对不同方面的开销进行统计和分析。 2. 统计分析功能:系统会自动将用户录入的账目信息进行统计和分析,生成图表和报表,用直观的方式展示用户的收支情况。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统计周期,比如日、周、月、年等,方便用户及时掌握家庭的财务状况。 3. 预算管理功能:系统提供了预算管理功能,用户可以设定每个月的预算金额,并实时查看已使用金额和剩余金额。系统会自动提醒用户当月的支出是否超出预算,并根据历史数据进行预测和建议,帮助用户更好地控制开支和遵循预算。 4. 数据备份与恢复功能:系统允许用户进行数据备份,保证数据的安全性,用户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恢复备份的数据,防止因为意外情况导致数据丢失。 总之,ASP个人家庭记账管理系统是一款功能全面、易于操作的记账管理软件,可以帮助用户有效地管理家庭财务,实现理财目标,并提供实时的统计和分析报表,帮助用户做出更明智的消费决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