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长鹏回复协助洗钱质疑; 欧洲通过区块链监管

 

 

去啊啊1.jpg

 

今日要闻

 

赵长鹏回复协助洗钱质疑;

欧洲通过区块链监管;

北京法院用区块链存证取证技术;

支付宝使用区块链理赔技术;

医疗科技公司用区块链来存储患者记录;

 

今日价格走势

 

image.png

 数据来自《非小号》

 

行业动态

  

某钓鱼系统持续对交易所用户进行攻击

 

去啊啊2.jpg

 

据降维安全实验室(johnwick.io)消息,有攻击者长期潜伏在各大交易所的电报群,一旦发现用户有需求寻找官方客服,会立马伪装成官方客服与用户私聊,引导用户通过伪造的工单系统来处理问题,来获取小白用户的账户及密码,甚至是邮箱、GA权限,从而盗取用户资产,币安OK等交易所均受影响,已有用户丢币事件发生,请广大用户提高安全意识,更多攻击细节及技术分析已经通过白细胞安全社区(white.io)预警。

     

赵长鹏回复协助洗钱质疑

 

有推特网友发推质疑,冷钱包WEX中有账号正悄悄通过币安进行资产转移,这是否意味着币安正默许该冷钱包的黑市洗钱行为。赵长鹏回复称:相关账号已经冻结,可以移交执法部门,并表示愿意配合执法部门调查,这也是中心化中我们最讨厌的一部分——被卷入其他交易所的混乱中,尽管我们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混乱。

     

美国泰勒大学将区块链课程纳入教学大纲

 

据Fintech News Malaysia消息,美国泰勒大学宣布称将把区块链课程纳入其教学大纲中,并与NEM基金会进行合作。NEM将通过提供行业专业知识和反馈帮助泰勒大学完成创建教学大纲的工作。 据了解,双方还将共同创建“泰勒大学区块链实验室”,所有区块链相关项目都将在这里进行。参与区块链实验室的学生将接受NEM的培训,以进一步使他们掌握区块链和NEM技术方面的知识。

   

应用区块链等技术发展智慧供应链

 

去啊啊3.jpg

 

据中国贸易金融网消息,近日商务部在上海召开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会议,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广泛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认知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大技术和模式创新,逐步实现供应链协同全过程的数字呈现、实时感知和智能决策,大力发展智慧供应链。

 

落地应用

     

日本银行试行基于区块链的银行间结算系统

 

据finextra消息,由九家日本银行组成的集团将开始试用由富士通开发的区块链供电的银行间结算系统。现场试验将看到日本支付清算网络(Zengin-net)使用专用数字货币和富士通建立的基于区块链的平台进行银行间结算。该试验还将使用富士通去年开发的P2P汇款平台,以产生触发银行间资金转账结算的汇款。

     

北京法院用区块链存证取证技术

 

去啊啊4.jpg

 

据《北京日报》10月30日报道,北京互联网法院受理的第一案“抖音短视频”诉“伙拍小视频”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今日正式开庭。该案使用了区块链取证存证技术。据悉,该案在侵权取证中,由第三方平台北京“中经天平”进行了区块链取证存证。上午的庭审中,网络法庭的大屏幕上便播放了原告提交的由区块链技术抓取的视频证据。

 

     

医疗科技公司用区块链来存储患者记录

 

据nulltx消息,医疗科技公司Instant Access Medical(IAM)宣布使用区块链来存储个人患者记录。据联邦调查局估计,仅在美国,医疗欺诈每年会使政府损失800亿美元。根据欧洲医疗欺诈和腐败网络,全球医疗保健欺诈总共花费了2600亿美元。iAM的医生认为,采用区块链技术可以避免这些巨大的损失。

 

政策监管

     

欧洲通过区块链监管

 

去啊啊5.jpg

 

据LegalTech消息,欧洲议会最近通过了一项决议,探讨分布式账本技术(区块链技术)的潜在监管。该决议强调了工会内部协调的必要性,遵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以及防止与初始硬币产品(ICO)相关的欺诈行为。“信任仍将是关键因素,”布鲁塞尔办事处高级顾问Maarten Stassen表示,“监管机构不仅应该信任数字生态系统中的不同参与者,而且这些参与者绝对应该尽一切努力获得监管机构和个人的信任。”金色财经此前曾报道,欧盟区块链观察站论坛呼吁欧盟保护区块链发展。

    

加密行业急需新监管规定

 

据德国商报报道,德国金融监管局(BaFin)局长Felix Hufeld表示,加密行业急需新的监管规定,尤其是对最低合同标准的监管。他表示:“我们不想扼杀创新,但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抵御洗钱等风险。” 尽管德国政府认为有必要对ICOs和加密货币进行监管,但内部人士表示,柏林方面近期内不会出台新的立法。一位金融市场监管人士表示,联邦政府各部门都在关注这个问题,但仍存在许多问题。

 

巨头动态

 

支付宝使用区块链理赔技术

 

去啊啊6.png

 

日前,福州市政府联合支付宝主办了首届天下码商大会。会上,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宣布“天下码商成长计划”全面升级。他表示,数字中国建设不能少了小微经营者,他们是数字经济重要的参与者、共建者。同时,有区块链理赔技术的加持,审核时间缩短至1秒内,大大提升了服务码商群体的效率。

 

Quorum平台提供交易产品

 

据btcmanager消息,全球投资银行公司摩根大通正在建立基于以太坊的平台Quorum。根据金融评论10月29日发布的文章,摩根大通表示,Quorum平台可以在未来10年开启新的交易机会,因为它将有助于对包括金条、贵金属、房地产和昂贵艺术品在内的各种资产进行标记。摩根大通的Quorum是以太坊区块链的企业版,可以创建智能合约和分散式应用程序。区块链计划负责人Umar Farooq表示,该公司是唯一拥有从应用程序到协议的整个区块链平台的金融机构。该公司在区块链技术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因为他们认为商品和资产的令牌化会带来许多机会。

 

标题新闻

 

  • 数字货币被大规模采用将导致全球气候达到危险临界

  • 俄罗斯钻石矿商Alrosa加入Tracr钻石行业区块链可追溯平台

  • Min Byung-doo:坚决致力于推翻ICO禁令

  • 广发证券相关负责人:正积极参与深交所区块链研究课题

  • 散养土鸡“区块链溯源系统”在贵州绥阳县运行

微信搜索关注:熵链学派

行业动态分享 免费技术公开课

微信公众号内回复“区块链 ”,获取《深入浅出区块链全套电子书》

微信公众号内回复“学习资源”,获取国内外精心整理区块链学习网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