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就业3年,月薪才2万,很丢人吗?

最近有朋友来跟我诉苦,说自己工作了3年,月薪才2万,感觉很丢人,(PS:我感觉他在凡尔赛,但是没有证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他说,之所以有这样的感觉,是因为经常看到有人炫薪资,不是年薪百万就是已经实现经济自由了,甚至有人28岁就开始了退休生活,而这些都让他感到焦虑。

这样的“低薪”困扰,想必也曾或正在困扰着你,你是如何解决的呢,不妨在评论区给支支招。

其实,如果不和网络中年薪百万的大佬相比,而是和平均数据比较的话,月薪3万应该也算是中上水平的薪水了。

IT年平均工资全行业最高

引领2021年平均工资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1年平均工资数据”显示,年平均工资最高的3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01506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51776元)、金融业(150843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如侵删

从数据中可以看到,IT行业当之无愧的成为高薪行业。不管是城镇非私营单位还是私营单位,IT业平均工资水平均为最高

在城镇非私营单位中,IT行业年平均工资达到201506元,超过20万元大关!

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这个数据来看,月薪3万已经超过平均线很高了!看完这个数据,焦虑是否有减轻一丢丢呢?

程序员越来越吃香

想要高薪选IT行业准没错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1年平均工资数据”中也可以看到,IT行业不仅薪资高,就业薪资的增长速度也相对较快。

据相关专家分析,程序员之所以这么“吃香”,是因为随着信息化发展,近几年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工资水平与增速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加之疫情防控需要,在线消费需求旺盛,带动了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平均工资的增长。

以Python就业薪资为例,根据第三方平台数据统计,北京Python开发工程师月平均工资高达23.7K,并且呈现逐年增长趋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截图来源于职友集,如侵删

IT行业发展方向多,就业薪资高,当下便是入行的最好时机!如果你喜欢互联网,渴望一份高薪工作,对Python感兴趣的,我这里整理出了一套完整的Python学习资料,需要的话,文末领取

-END-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包括:Python激活码+安装包、Python web开发,Python爬虫,Python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动化测试带你从零基础系统性的学好Python!

👉[CSDN大礼包:《python安装工具&全套学习资料》免费分享]安全链接,放心点击

👉Python学习大礼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学习路线汇总👈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全套教程文末领取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Python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书籍和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书籍和视频,看书籍和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面试刷题👈

👉Python副业兼职路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点击链接免费领取或者保存图片到wx扫描二v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CSDN大礼包:《python安装工具&全套学习资料》免费分享]安全链接,放心点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