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PCH文件创建和配置教程

PCH File(Precompile Prefix Header File),预编译头文件。pch文件方便开发者导入多个文件中能使用到的头文件、宏定义活着URL地址等全局实用的文件,可以极大的提高开发效率。Xcode5之前,该文件是默认提供的,之后则不再自动提供,原因估计是想减少build的时长。如果想要使用,则必须手动创建并配置。


第一步:创建PCH文件

    下边会在项目中演示一下PCH文件的创建和配置流程。首先选中你想要放的文件夹,cmmand+N(或者右键-new file)快速打开Choose a template for your new file:窗口,下拉至底部Other模块,选择 PCH File --Next创建,如图:

        

对于文件命名问题,一般用默认名称即可,也可以用  '项目名' 来命名,比如上述:kToolDemo.pch

第二步:手动配置PCH文件

点击工程名,target-->Build Settings-->搜索框输入PreFix。即可定位到PCH的配置位置,如图:

                    

Precompile Prefix Header修改为YES,双击Prefix Header右方空白处,在弹出的输入框粘贴或者输入PCH在项目中的路径,回车确定即可,路径分为两种,用其中一种即可:一种是相对路径(./kToolDemo/Supporting Files/ktoolDemo.pch),相对路径是从项目目录开始计算,另一种是绝对路径($(SRCROOT)/kToolDemo/Supporting Files/ktoolDemo.pch),绝对路径是从系统盘符开始计算,$(SRCROOT)即为项目目录之前的部分。“./”和“$(SRCROOT)/” 效果一样,这里我们用相对路径。如图:



第三步:编辑使用PCH文件

编辑器会自动帮你把所有的预编译文头文件导入到项目所有的源文件中,所以从编程规范上讲,应该利用条件编译将Objective-C头文件隔离起来。尤其是在混合编程时,这种操作就显得格外重要。

#ifdef _OBJC_#endif可以将OC的头文件与C语言的源文件进行有效的隔离。这个宏定义的作用是保证只有OC文件可以调用PCH里面的头文件,一些非OC语言不能调用,比如.cpp  .mm

如果不加入该宏定义,那么如果代码中带有.cpp   .mm  文件,将会报错。NSObjcRuntime.h   NSObject.h   NSZone.h将会报出编译异常。

下面给大家一个pch书写的代码

#ifndef kToolDemo_pch
#define kToolDemo_pch

#ifdef __OBJC__  //在此处作出判断是否OC,之后倒入下面头文件

#import <UIKit/UIKit.h>
#import <Foundation/Foundation.h>

#endif           //该endif配合上面  ifdef __OBJC__使用

#endif /* kToolDemo_pch */

搞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