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lhost、127.0.0.1 和 本机IP

1,什么是环回地址??与127.0.0.1的区别呢??


环回地址是主机用于向自身发送通信的一个特殊地址(也就是一个特殊的目的地址)。

可以这么说:同一台主机上的两项服务若使用环回地址而非分配的主机地址,就可以绕开TCP/IP协议栈的下层。(也就是说:不用再通过什么链路层,物理层,以太网传出去了,而是可以直接在自己的网络层,运输层进行处理了)

IPv4的环回地址为:127.0.0.0到127.255.255.255都是环回地址(只是有两个特殊的保留),此地址中的任何地址都不会出现在网络中

网络号为127的地址根本就不是一个网络地址(因为产生的IP数据报就不会到达外部网络接口中,是不离开主机的包)

当操作系统初始化本机的TCP/IP协议栈时,设置协议栈本身的IP地址为127.0.0.1(保留地址),并注入路由表。当IP层接收到目的地址为127.0.0.1(准确的说是:网络号为127的IP)的数据包时,不调用网卡驱动进行二次封装,而是立即转发到本机IP层进行处理,由于不涉及底层操作。因此,ping 127.0.0.1一般作为测试本机TCP/IP协议栈正常与否的判断之一。

所以说:127.0.0.1是保留地址之一,只是被经常的使用,来检验本机TCP/IP协议栈而已

127.0.0.1 
不联网 
网卡传输,受防火墙和网卡限制 
本机访问 

如果我们可以ping通的话,就说明:本机的网卡和IP协议安装都没有问题。(跟我们当前主机有没有联网没有一点关系)



2,

localhost首先是一个域名(如同:www.baidu.com),也是本机地址,它可以被配置为任意的IP地址(也就是说,可以通过hosts这个文件进行更改的),不过通常情况下都指向:(如下)
IPv4:表示   127.0.0.1

IPv6:表示   [::1]

整个127.*网段通常被用作loopback网络接口的默认地址,按照惯例通常设置为127.0.0.1。我们当前这个主机上的这个地址,别人不能访问,即使访问,也是访问自己。因为每一台TCP/IP协议栈的设备基本上都有local/127.0.0.1

localhost 
不联网 
不使用网卡,不受防火墙和网卡限制 
本机访问 


3,

本机IP,我们可以理解为本机有三块网卡,一块网卡叫做loopback(虚拟网卡),一块叫做ethernet(有线网卡),一块叫做wlan(你的无线网卡),

本机IP 
联网 
网卡传输 ,受防火墙和网卡限制 
本机或外部访问

联网,网卡传输,受防火墙和网卡限制

用于本机和外部访问


通过本机host文件,windows自动将localhost解析为127.0.0.1,可以修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