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平行线、相交线与爱情之间的关系

论平行线、相交线与爱情之间的关系

众所周知,在平面几何中,同一平面中永不相交(也永不重合)的两条直线叫做平行线。而在立体几何中,两条直线甚至既不相交也不平行(异面直线)。

我们把两条直线看作两个人。如果我们把两个人相遇理解为所生活在同一个“平面”,那么平行线爱情可以理解为他们主打的就是一个陪伴,既没有错过,也没有相交,即使从某些角度来看他们是那么近。
平行线主打的就是一个陪伴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实,相交也并非爱情,两条相交线过交点后外延,两条线的距离会越来越远,也是实惨!这么看来平行线至少距离永远不变,说起来不变,其实可能从一开始两条平行线的距离就很远,也不一定就算是陪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于更惨的异面直线,不在我们的讨论范围之内,当然大部分的男女根本就不会相见,所以在社会科学或“玄学”上,两个人能够遇见,则被称为两个人有“缘”,至于最终能不能走到一起,被称为“份”。

“缘份”合二为一,称之为有了爱情。在生物学上,爱情应该是双螺旋,像DNA的结构一样,彼此缠绕延伸,中间还有碱基连结。

而这里所说的“碱基”或许是:相互欣赏,相互成就;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外加:忠诚,责任!

  • 8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