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co实例教程之皮革划痕检测

缺陷检测是机器视觉检测中难度最高的项目,但是如果跟客户充分沟通好缺陷检测的种类以及使用场合,缺陷检测的项目未必都是无法企及的。

本文将总结一下缺席检测的基本步骤:

1.背景分割

将被检测区域分割出来即ROI区域

2.图像预处理

采用灰度拉伸、高斯滤波等进行图像预处理

3.缺陷分割

缺陷分割常用的方法有动态阈值分割和傅里叶变换

4.缺陷筛选

通过分割区域的几何特征筛选出缺陷

后文是几个缺陷检测项目的源码,请自行下载。

1.皮革划痕缺陷检测

算法内容:

采用动态阈值分割以及傅里叶变换的方法检测皮革划痕缺陷。

原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检测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方式:
1.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目为科技工作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2.点击公众号源码下载按钮,根据相关提示下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QT HALCO环境配置是指在使用QT开发环境下,配置HALCO模块的相关设置和环境,以便能够正常使用和开发HALCO功能。 首先,我们需要下载和安装QT开发环境的最新版本。可以从QT官方网站下载适合自己操作系统的版本,并按照官方提供的安装指南进行安装。 接下来,我们需要下载HALCO模块的库文件和相关依赖。可以从HALCO官方网站或其他资源站点下载到最新的HALCO库文件和相关依赖文件。下载完成后,我们需要将这些文件解压到一个指定的目录下。 然后,我们需要在QT的项目中进行相关设置。打开QT项目,在.pro文件中添加HALCO库依赖的路径和文件。可以通过在.pro文件中添加类似下面的语句来设置: INCLUDEPATH += [HALCO库文件的路径] LIBS += -L[HALCO库文件的路径] -l[HALCO库文件的名称] 在QT项目中的源码中,我们可以根据需要引入HALCO库的头文件,并在代码中使用HALCO库提供的函数和功能。 最后,我们需要在QT的开发界面中进行相关设置,以便在程序运行时能够正确地加载和使用HALCO模块。可以通过在QT的项目设置中,添加HALCO库文件的路径和名称,并进行相关的设置。 整个QT HALCO环境配置的过程大致就是以上几个步骤。通过完成这些步骤,我们就可以顺利地配置QT开发环境,并使用和开发HALCO功能了。当然,具体的配置和设置操作可能还会因为不同的操作系统、开发环境和HALCO版本等而有所不同,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