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di中文资料最后一章在线解码器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本文假设读者看了《在线解码器》的中文博客,并按照该博客里面的指令来进行操作练习。需要注意的有以下几个地方:

1.为了为了使指令检查更简单,把所需要的文件都copy到同一个路径下比较方便,我是都copy到了digits路径下面。值得注意的是,有时候把final.mdl复制出来之后会上锁(仔细看final.mdl文件有一把小锁),这时候就会报文件读取错误(英文报错我忘记了,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解决方案是:把final.mdl删除,再把35.mdl复制过来(如果找不到的话,可以在digits里面搜索),然后右键创建一个链接,把名字改成final.mdl。

2.博客里面有一条指令是这样的:
online-audio-server-decode-faster --verbose=1 --rt-min=0.5 --rt-max=3.0 --max-active=6000 --beam=72.0 --acoustic-scale=0.0769 final.mdl graph/HCLG.fst graph/words.txt '1:2:3:4:5' 5010 graph/word_boundary_phones.int final.mat

如果运行这条指令肯定会报错。

首先,在Ubuntu下直接运行命令需要输入 ./  并且需要切换到online-audio-server-decode-faster所在的位置(上文提到我把所需要的文件都复制到digits下面了,所以切到digits下面就可以了),接着运行,依然会报错。此时,报错的时候将报错内容复制到百度去搜索,得出来的第一篇kaldi论坛上的文章就解答了为什么会出错,英语能力足够的读者到时候可以去阅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