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路

高中贪玩,高考不理想,所以没有考入理想的大学,而在这个大学的前三年,也没有意识到自己未来的路只能靠自己,从而也浪费了很多的时光。所以在分享我的学习之路之前,也给那些在高中就制定好自己想要走上这条路以及正在读大学像我一样想为自己拼搏一个好的未来但没有头绪没有目标意识到自己该努力了的学弟学妹们的一些衷心的建议,专注自己的目标,是否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摒弃那些浮躁的东西,不要像我一样因为贪玩而浪费了诸多在应该拼搏的时光,还有一句我最想说的话:不要有因为觉得现在努力太晚了而放弃想要行动的想法。

那么接下来就说说我的学习之路:

首先是J2SE的学习,包括JDK的下载安装和配置环境变量,以及开发环境的下载、安装,还有Java语言的语法以及常用的Java开发中使用的包和类库的用法。

其次是对数据库的学习,包括MySQL、Oracle等企业常用的数据库。因为Oracle较大,所以在数据库的学习我们一般选用MySQL,但在Java学习完之后,我们还要了解Oracle的相关知识。

再其次是对前端知识的学习,HTML、CSS、JavaScript以及前端的框架JQuery、Vue.js等的学习,在全部学习之后可以慢慢了解下HTML5、CSS3等的一些新特性。

之后是对J2EE的学习,包括JDBC、Servlet、JSP的学习,项目的分层思想以及项目开发的常用框架,如MVC框架Struts2,SpringMVC,ORM框架Hibernate,Mybatis,以及贯穿整个项目的Spring(IOC、AOP),还有目前比较流行的SpringBoot框架。

在学完以上的知识就可以做一些项目了,当然为了开发的方便和管理,我们还要学习Maven和Git。

因为我现在接触有限,目前学到的就这么多,日后在学习中还会时常更新自己的学习之路,并且上述的知识只是概述,有些朋友可能不知所云,但我的其他学习笔记会尽量详细的记录我学到的每一个知识,只需要按照这个顺序看就会差不多了解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