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习之路

     大家好,我是小浮尘007,今天是我注册csdn的第一天,特在此发一篇博文,本人并没有积累什么经验,但还是偶一些话想和大家分享:

 大家都知道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特别是有马云、马化腾等先辈通过互联网发家致富之后,我们程序员的地位也在日益提高。不再像是90年代时候搞软件开发的就是无业的,我们是21世纪互联网时代的建设者。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不可或缺的一个群体。我们熬夜、加班、再加班、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第二点就是:学习编程就在于终身学习,我们身处在信息技术不断更新换代的21世纪,就应该做到最基本的一点:“终身学习”,也就是平常我们所说的“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能够使我们克服工作中的困难解决工作中的新问题,能够满足我们生存和发展的需要;能使我们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能够充实我们的精神生活,不断的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学习是人类认识社会和自然、不断完善和发展自我的必由之路。无论一个人、一个团体,还是一个民族、一个社会,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获得新知,增长才干,跟上时代。

终身学习讲的是人一生都要学习。从幼年、少年、青年、中年直至老年,学习将伴随人的整个生活历程并影响人的发展。这是不断发展变化的客观世界对人们提出的要求。人类从诞生之日起,学习就成为整个人类每一个个体的一项基本活动。不学习,一个人就无法认识和改造自然,就会止步不前,并且大家都知道: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同时,人们也越来越认识到,实践无止境,学习也是无止境的。古人云: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当今时代,世界在飞速变化,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知识更新的速度大大加快。人们要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客观世界,就必须,努力做到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把单纯的学习转变为一种生活方式。

大家都知道当今这个社会社会发展是日新月异,不断地在发展变化,所以我认为生活在当代这个社会环境里,我们更应该做到终身学习这一点以不变应万变,以求在当今社会立于不败之地。

说到这里呢,我就给大家举一个反面教材,这是从一片篇文言文得来的典故: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伤仲永》,这个的故事的内容是:有一个小孩,名字叫做仲永,在他会说话没多久之后,他向世人展现了他颇为神奇的一面!“指物作诗立就”,就是你随便指着一个东西,这个仲永啊,他就可以给你做出一首诗,当时就造成了整个诗坛乃至文学界轰动,那么一传十 十传百 越传越神,登门拜访的人呢也就越来越多,仲永的名气也越来越大,就在这个时候:仲永的父亲被暂时的利益冲昏了头脑,每天带着他串门,到那些达官贵人,大富豪家里去做诗,顺便要点零花钱 花一花。就是因为他父亲的这一举动改变了仲永一生的命运,为什么呢?不使学。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呢,仲永也慢慢长大,最后:泯然众人矣。他退步了,从一个“指物作诗立就”的神童,变成了一个普通人,那么归根结底的原因就是他不学习,没有做到与时俱进、终身学习这一点,没有跟上时代发展变化的步伐,就这样一个前途无量的神童被扼杀在摇篮里

得到的启示:也就是说如果你不学习,就会像那片文言文中的仲永一样,无法及时的认识社会,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脚步,从而被这个社会所淘汰或这说是埋没

用一句有水准的话来说,就是:学习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那么特别是在当今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无论是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民族,还是一个国家,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获得新知,增长才干,跟上时代,不被淘汰。

我觉得,在我们以后的道路中可能也会有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干扰我们前进的方向,也会有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绊住我们追求梦想的脚步。可能有外部因素,也有内部因素;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度过这些难关呢?

我们应该强化学习这一本能,使之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成为我们武装自己的一个手段,进而让我们克服或者说是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以及生活上的一些困难,可以满足我们生存和发展的需求,可以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简单地说:若你想成为一个有话语权的人,想成为那种别人在远处向你眺望的时候,你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当别人来到你身边的时候,你能够给他人一片荫凉的人的话。你就应该把终身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并且将她贯彻到底。

终身学习就是我们不断的充实自己的一个过程,终身学习对我们的意义非常大,毫不夸张的说:他可以改变我们的命运轨迹。因为学习可以改变命运,同志们!!!

以上就是我对终身学习的理解。谢谢大家欣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