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不爽的支付体验

在测试建行支付的时候发现他们的前端页面出现了 bug,部分输入框和 button 未显示,如下图:

只有用户名这一个输入框是显示完整的,作为用户实在影响我付钱的欲望,可是作为测试我也没有办法,必须是要付款测试的。当然也必须告诉建行同学赶快去修改他们的 bug。

在付款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个让用户很不爽的问题,当我输入用户名 “一个想付钱的用户名”,可以看到下图: 

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那一行占位符的文字 “用户名/证件号码” 没有消失,让我不能一眼看清我输入的用户名,这让我很不爽。查看前端代码发现他们用的不是占位符,而是 <span class=“hidespan”>用户名/证件号码</span>;

我尝试把这一样删除,然后使用占位符的方式,如下图:

最后再次输入“一个想付钱的用户名”,这是不是很清晰!

最后来看一下在 bug 没有被修复的情况下我们要怎么完成付款。

付款方法一:使用 tab 键跳转

鼠标 focus 在用户名输入框,输入完成后使用 tab 键跳转至下一个输入框,如下图:

如此这样便可以完成测试。如果在上图情况下发现用户名输入错误则可以尝试使用 tab + shift 键完成回退修改。

付款方法二:修改前端代码

出现这种情况显然是布局不合理,修改样式是可以很容易完成的。打开开发者工具窗口,定位到下图: 

可以看到 iframe 的布局是 960 x 150, 

把 150 修改为 250 就可以完整的看到密码输入框和下一步的 button 了。

 

支付的体验一定要做的非常好,要不断的优化迭代,直到让用户一心只想着付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