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远程登录主机命令行端

ssh

1登录远程主机

ssh 主机名@主机ip

SSH服务的默认端口是22,也就是说,如果你不设置端口的话登录请求会自动送到远程主机的22端口。我们可以使用 -p 选项来修改端口号,比如连接到服务器的1234端口

ssh -p 1234 主机名@主机ip

可以通过 Ctrl+D 或者 exit 命令退出远程登录

2不用每次登录都输入密码

每次登录远程主机都需要输入密码是很不方便的,如果想要省去这一步骤,可以利用密钥对进行连接,还可以提高安全性。

(1)在本机生成密钥对

使用ssh-keygen命令生成密钥对:

ssh-keygen -t rsa   #-t表示类型选项,这里采用rsa加密算法

然后根据提示一步步的按enter键即可(其中有一个提示是要求设置私钥口令passphrase,不设置则为空,这里看心情吧,如果不放心私钥的安全可以设置一下),执行结束以后会在 /home/当前用户 目录下生成一个 .ssh 文件夹,其中包含私钥文件 id_rsa公钥文件 id_rsa.pub

(2)将公钥复制到远程主机中

使用ssh-copy-id命令将公钥复制到远程主机。ssh-copy-id会将公钥写到远程主机的 ~/ .ssh/authorized_key 文件中

ssh-copy-id scri@10.42.0.1

经过以上两个步骤,以后再登录这个远程主机就不用再输入密码了。

当我们利用ssh在远程主机上跑程序的时候,只要关闭了终端就会中断ssh连接,然后远程主机上正在跑的程序或者服务就会自动停止运行。我们可以利用 nohup + 需要运行的程序 (或者用tmux)使运行的程序在切断ssh连接的时候仍然能够继续在远程主机中运行。nohup即no hang up(不挂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