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 Comunion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每一位接触 Comunion 的人基本上都会提出的问题。为了方便大家了解,更为了统一口径,我们整理了一下今年三月为项目取名时的资料,现呈现给大家!

Comunion 是一个去中心化组织(DAO)协作网络,我们的思想核心是 DAO,因此我们也是基于 DAO 的精神来设计这个项目的名称。

2019年3月9号至2019年3月26号,这十八天是一段难忘的时光,它诞生了 Comunion 这一名称,也留下了一段关于 Comunion 诞生的故事。随后我们会将《Comunion 诞生记》分享给大家,今天我们主要介绍一下 Comunion 的几层寓意。

字典里没有 Comunion 这个单词,它是我们将两个单词拆解、组合而成的一个复合词。两个单词显然无法体现我们想传达的寓意,幸运的是,他们在字母组合上出奇的接近,具体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面我们逐一介绍他们的寓意:

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mmon 有“共有的”之意,Union 是联盟,两者的组合表达了 Comunion 所倡导和推动的非雇佣制的新型生产关系,以及基于这一生产关系所构建的全球性共同体。这是一个基于共同愿景、共同价值观以及共同目标所构成的共同体。大家通过共识实现群体智慧,通过群体智慧创造群体价值和个体价值。

Common + Union 是 Comunion 核心思想的体现。

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mmercial 是“商业的”之意。Commercial + Union 体现了 Comunion 经济层面的属性。Comunion 不仅构建了一个去中心化组织(DAO)的协作体系,同时也构建了一个去中心化的经济体系,一种基于非雇佣制新型生产关系以及 DAO 精神所实现的新的经济模型。

Comunion 是一个正和博弈的经济市场,更多共赢,更少竞争。

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mmunication 有“沟通、交流、信息”之意,Commercial + Union 所要表达的是:我们希望通过 Comunion 从更广域的范围帮助大家彼此联结,帮助信息和资源更有效地共享,从而打破圈层壁垒。

Comunion 正在实践一场资源和信息的开源运动。

4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mmunity 为社区之意,Community + Union 可以理解为社区联盟。社区联盟是我们对 Comunion 所构建的 DAO 社区的定位,也是我们对 DAO 社区的理解。

在我们的整体设计中,Comunion 由三个层面构成:产品、机制、DAO 社区。DAO 是融合、无边界的,因此我们也希望将 DAO 的精神融入 DAO 社区的建设之中。

通过 Comunion 以及我们所构建的 DAO 社区,融合、联结所有 DAO 社区以及相关群体和组织,帮助这些社区、组织和群体互相作用、互相影响,从而实现共同成长和壮大,这是我们的心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片来自网络

当我们将Common、Commercial、Communication、Community 这几个单词简化为 Com 然后加上 Union 形成 Comunion 之后,我们发现它和一个已有的单词非常接近:Communion(多了一个 m)。

更令我们意外的是,当我们仔细研究 Communion 的含义之后发现 Communion 的寓意和我们的思想理念同样存在很大程度的契合。

Communion 包含两层含义:

  1. 思想层面的交流、交谊、交融;2. 圣餐

关于圣餐,我们基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对它进行了二次解读:

我们正在经历一次巨大的变革,由此我们也将迎来一个新的时代,这是一个可以成就我们每一个人的时代,可以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时代,这就好比一份圣餐,在这个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就看你是否愿意接受这个新时代,是否愿意从昨天的自己走出来。

结语

正如 DAO 一样,Comunion 更多的是一种精神和意识形态,因此永远不会存在完全封闭的解读,以上的解读也仅仅是现阶段我们对 Comunion 的理解,我相信 Comunion 远不止如此。所以如果你对 Comunion 有自己的见解,也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END

关于我们

Comunion 是一个去中心化组织协作网络,旨在帮助商业公司、组织和个人创建、管理并运营去中心化组织(DAO组织) 。Comunion 的使命是通过重塑现有生产关系激活生产力,让劳动价值像资本一样自由流通、交易和积累!

我们的网站:

官网:https://comunion.io

BBS:https://bbs.comunion.io

关注我们:

公众号:Comunion

Medium:https://medium.com/@bigdaoio

Twitter:https://twitter.com/comunion8

GitHub:https://github.com/comunion-i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