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批量保存图像的方法

说是原创吧,其实还是看了别人的写在这里的而已。

因为自己matlab保存图像的命令早就忘记了,以前也不注意这些东西,结果现在想再写写代码总觉得找不到,好吧,那就把别人总结的方法放在这里吧。

只是方便自己以后查阅而已,如果写错了还望大家指教,就不要当做绝对正确的指导了

只讨论命令~

先是我现在使用的命令,saveas,代码如下

for i_notime = 1:tmp_n
 name = sprintf('%s_%s-%d%d%d%d%d%d_%d.jpg',name1,name2,round(clock),i__notime);
 saveas(gcf,name);
 close(gcf);
end
这一段主要是为了方便我把图像从最后开始保存,然后关掉,其中gcf是当前的图像的句柄。当然了,这里顺便提到了clock这个变量,暂且不表。

saveas的好处呢,主要是和我点击另存为的效果是一样的,而且基本不需要知道figure的名字,如果tmp_n多了的话,他会自动保存几个空图像。

以前使用的函数,是print函数,代码段如下:

for i_notime = 1:tmp_n
     name = sprintf('%s_%s-%d%d%d%d%d%d_%d.bmp',name1,name2,round(clock),i_notime);
     print(i_notime,'-dbmp',name);
end
以前我的图像都是保存为bmp格式的,print是需要figure的1,2,3这类东西的,所以一旦找不到会提示你error handler之类的错误,我也是后来才知道print还真的是print呢,是把图像所在区域照相一般的保存下来,如果此时图像区域叠有另一幅图像的话,会不是我们想要的东西哦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