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火之后的低代码将何去何从?来看看这些趋势变化

86 篇文章 0 订阅
82 篇文章 1 订阅

编者按:风口之中,低代码蓬勃发展,本文从国内低代码的爆火现象引入,浅析低代码发展中的变化趋势,重点探讨在此得趋势之下,老牌厂商如何引领低代码进行良性发展。

国内爆火的低代码

从2014年Forrester明确提出低代码的概念以来,经过八年的发展,低代码领域基本已经有了成熟的发展,而具体到国内市场,低代码开发自2018年之后就逐渐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尤其疫情之后,已然成为了IT行业一时爆火的风口。根据海比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低市场规模达19亿元,预测到2024年低代码市场将达到百亿量级。

低代码爆火的背后映照出来的,是企业迅速膨胀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企业需要通过数字化对流程进行简化越科学管理,再加上疫情后的移动办公需求推动,低代码成为了解决这些难题的唯一答案。

变化与趋势

虽然正处在风口之上,但爆火不是结束,而是一个领域最佳的发展时机。实际上,这两年来的低代码在不断的迭代中不断发生着变化,我们可以从这些变化,来浅析它未来的发展趋势:

1、细分出两大方向

一者是代码生产工具,另一者则是业务流程管理(BPM)平台。BPM 平台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将业务逻辑封装在业务流程模型中,以图形化方式设计业务逻辑,称为模型驱动开发。如今,大多数 BPM 平台都被用来构建完备的业务应用。

2、向集成化平台演进

低代码平台架构与设计能力逐渐得以提升,其中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能力边界的拓展,向集成的平台形式转变,复杂度、灵活度更高,支持广泛场景的复杂应用开发,自定义能力不断升级。

3、更加重视协作能力

打着数字化转型的招牌,低代码平台需要为团队实现高度协作,这就对平台持续集成功能、API等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如何在低代码平台的环境中更好地服务专业开发人员,并且改善包括非职业开发人员在内的不同项目角色间的协作,是低代码未来仍然需要努力的方向。

4、部署选型更加丰富

包括内部部署、公共/私有/混合云、SaaS、PaaS 等,低代码平台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部署选择,使得用户能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低代码平台。

低代码:朝着更好的未来行进

得益于一些厂商的努力,低代码行业正在构建起健康的生态。我们在讨论低代码的未来时,需要清楚一点的是,低代码并非万能,它有清晰的能力边界,而非一些声音所说的会“抢走程序员的饭碗”。低代码是企业数字化建设当中“最后一公里”,在保障企业数字化进程的价值赋能下,中国市场会有低代码的一方天地。

在建设低代码未来的路上,老牌厂商起到了当之无愧的作用。

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低代码及BPM领域的技术创新与研发的天翎无疑是低代码领域的领导厂商,其MyApps平台经过十八年的更新迭代,从1.0版本发展5.0版本,伴随着整个行业一起成长进步。而在变化中,MyApps平台也积极探索前路,致力于为国内低代码市场支撑起更好的未来:

1、以流程为核心的管理中台

  • 管理中台:针对企业管理系统分散.数据孤岛、流程断点等问题,天领将MyApps平台与BPM方法论实现深度结合,帮助广大政企打造以流程为核心的管理中台,全面提升组织控制力和执行力;

  • 业务中台:针对成品软件贪多求全.僵硬呆板、流程偏弱等问题,天翎提供基于MyApps平台的专业定制服务,开发快速、调整灵活,帮助广大政企打造个性灵活的业务中台,为业务发展赋能;

  • 技术中台:针对传统软件开发周期长.成本高、调整难等痛点和难点,天翎独创引擎式开发模式,提供流程引擎等单个功能引擎和整套技术中台,为广大软件同行及终端企业IT团队赋能。

2、领先技术提高灵活度

MyApps平台采用业内领先的SpringBoot微服务架构、支持SpringCloud模式,完善了平台的扩增基础,满足了系统快速开发、灵活拓展、无缝集成和高性能应用等综合能力。

基于这些技术架构,MyApps平台为用户提供7大功能引擎,1200+功能控件,覆盖大量实用业务场景,能够满足80%的个性化开发需求,为客户呈上最好的服务。

3、无缝集成实现高度协作

  • 天翎MyApps平台有成熟的接口整合引擎,通过调用第三方系统的开放API接口或与第三方系统数据库直连等方式,达成数据、流程、界面和权限的全方位整合,为企业实现多方信息统一管控:包括主流ERP厂商、其他异构系统、主流BI工具、文件管理套件等的集成。aefa0a97172ccb71d4ac4ba0823ac921.png

 

  • 具备极强的国产化兼容能力,向许多国产化厂商提供服务,积极响应相关政策,为硬件、软件、服务这条链条的同步国产化做出了支持。覆盖适配绝大多数国产CPU、国产操作系统、国产中间件、国产数据库、国产文件管理等。

  • MyApps平台全方位服务于移动办公,采用全新的 VUE 架构,支持HTML5开发,所有通过天翎平台实现的系统无需二次配置,可直接在 Android、IOS 操作系统的手机以及平板和移动设备上运行, 支持接入钉钉、企业微信、以及独立APP。

4、PaaS化平台私有化部署

与常见的saas软件不同,MyApps是PaaS化的低代码平台,支持私有化部署,数据由用户保存在自己的服务器上,保证数据更安全可控,也赋予了系统柜更强的扩展性。

小结

在任何行业,丰富经验的老牌厂商起到的引路作用都是非常大的,天翎MyApps积极探索低代码的发展,为整个行业的生态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提出“三位一体”的解决方案,更是为用户交出了用心的服务,相信它能带领整个低代码行业朝着更好的未来进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