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 2017 年

  过去的 2017 年分为两个部分,前半部分偏忙碌,个人时间较少,但是收获甚微;后半部分进入了一个学习的环境,最主要的就是个人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多了,留给了我很多思考的时间。

2017年的前半年

  前半年在一家小公司里,表面上看,那段时间是忙碌的不行,但是对于个人、公司而言缺少的是激情:重复的事情太多、伪需求太多、管理层面个人限制太多、负能量太多等等……
  也许是我太笨,怎么想都想不通为什么要不停的发版本(app 版本),是要追赶上互联网的速度还是保全自己的 KPI 再或者就是不能闲着,再无聊的事情也要做。
  前半年里我做了很多个版本,做了很多需求,对于我个人而言,无非就是不停的实现那些功能就行了,技术上没有太多进步,因为身体上和心里都太累了,没有什么学习的动力;对于公司而言,每一个版本的收益显然不够支付程序员的工资,更甚者,可能会做的越来越差。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认为这些与管理者脱不了关系,这一次失败或者是效果不乐观,不去思考总结是哪里出现了问题,为什么会有这些问题,而是居高临下的瞎指挥,不以数据为导向,不以用户体验为目标,用赵哥的话来说,简直就是“烂透了”。
  算了,前半年在工作上没有什么太多值得回忆或者有价值的地方,不说了。

2017年的下半年

  6月7号,高考当天,我已经从上家公司离职了,选择去了一个我想了很久的公司,果然没错,这下半年更像是在一所学校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这里有时也很忙碌,但是有很多时间用来给我思考,怎样能把事情做得更好一些。其实完成一件事很简单,也有很多方法,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去想为什么要这样做,是不是有更好的方法。
  一个优秀的环境是让一个人进步的重要因素,很多时候,这也是一个必要条件。我感觉到自己非常幸运,周围有各种技术方面的大神,而且每个人都很好,都会认真的指导小辈,所以,这半年里我学到了很多:技术方面的实现和处理事情时应该怎么思考。
  这半年里收获了很多,而且经过自己的努力,也制作完成了两套视频教程,也是对自己学过用过技术的一个总结:

Django 框架深度剖析
HBase 精讲:初识、原理、实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