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聊,从0搭建vue3.0cli步骤及问题经验分享。

一、建立文件夹存放项目
二、在文件夹下下载安装vue/cli(vue/cli@3.12.1也可指定版本)

输入命令:npm i @vue/cli -g

三、注意建立3.0cli+项目需要先在文件下安装webpack, 这里很关键容易遗漏,会出现报错。

输入命令:npm i webpack -g

四、建立3.0cli+项目。这里常见错误指令无效,解决方式如下,包括npm’指令无效问题也同下解决。

输入命令:vue create myproject(2.0cli建项目输入命令:vue init webpack myproject)
① 在vscode中要单独设置其属性兼容性,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解决办法:1.查找到PowerShell,右击用管理员身份运行。
输入set-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
② 使用cmd执行命令

五、下载所需插件,vuex,vue-router,echarts等项目需要的。基本没什么问题。
六、关键点安装node-sass出现报错太多,基本每次测试新建项目多数报错,根据经验最简单的来说,需要node版本和node-sass版本对应,这里的对应是指node’想安装node-sass成功的话需要这么干,并不代表已有的node-sass无法运行。可以查看具体版本对照

注意点,版本对照也只是笼统的,安装成功还是要针对到某一个版本。比如测试安装的node版本为16.16.0.在安装node-sass版本6.0.1时总是失败,安装6.0.0成功。
测试安装成功的两个版本如下,版本是对应的,不对应就可能报错。可供大家(新建项目以及老项目)参考

node版本16.16.0 可下载对应node-sass版本6.0.0,若是老项目的话,若是无法安装最新版sass-loader或是安装成功后运行报错,指定sass-loader@7.0.1版本安装。兼容老项目需要.
node版本14.18.2 对下载应node-sass版本4.14.1,若是老项目的话,若是无法安装最新sass-loader或是安装成功后运行报错,指定sass-loader@7.0.1或者sass-loader@7.3.1版本安装。兼容老项目需要.

按他的对照表,node版本18+肯定不兼容node-sass4.14.1.
按照实测只是不兼容安装,不一定不兼容运行。经验是需要积累的,大家共同进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