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吊销列表(Certificate Revocation List,CRL)

证书吊销列表(Certificate Revocation List,CRL)一个被签署的列表,它指定了一套证书发布者认为无效的证书。除了普通CRL外,还定义了一些特殊的CRL类型用于覆盖特殊领域的CRL。

CRL一定是被CA所签署的,可以使用与签发证书相同的私钥,也可以使用专门的CRL签发私钥。CRL中包含了被吊销证书的序列号。

证书具有一个指定的寿命,但 CA 可通过称为证书吊销的过程来缩短这一寿命。CA 发布一个证书吊销列表 (CRL),列出被认为不能再使用的证书的序列号。CRL 指定的寿命通常比证书指定的寿命短得多。CA 也可以在 CRL 中加入证书被吊销的理由。它还可以加入被认为这种状态改变所适用的起始日期。

可将下列情况指定为吊销证书的理由:

泄露密钥

泄露 CA

从属关系改变

被取代

业务终止

由 CA 吊销证书意味着,CA 在证书正常到期之前撤销其允许使用该密钥对的有关声明。在吊销的证书到期之后,CRL 中的有关条目被删除,以缩短 CRL 列表的大小。

在验证签名期间,应用程序可以检查 CRL,以确定给定证书和密钥对是否仍然可信(有些应用程序使用 CryptoAPI 中的 Microsoft 证书链验证 API 来完成此任务)。如果不可信,应用程序可以判断吊销的理由或日期对使用有疑问证书是否有影响。如果该证书被用来验证签名,且签名的日期早于 CA 吊销该证书的日期,那么该签名仍被认为是有效的。

应用程序获得 CRL 之后,由客户机缓存 CRL ,在它到期之前客户机将一直使用它。如果 CA 发布了新的 CRL,拥有有效 CRL 的应用程序并 不 使用新的 CRL,直到应用程序拥有的 CRL 到期为止。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