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M接口基本知识

目前我省业务设备的接口应用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接口是2M的接口,本人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很多问题都是由于对2M接口不了解,导致问题的复杂化,为此,本人希望在这篇文章中对2M接口的基本知识点进行汇总和归类,给大家一个参考,如有不正确的地方,欢迎大家进行交流。

一、        硬件接口类型:主要有非平衡的75欧姆,平衡的120欧姆两种接口类型。目前我省自有机房内的2M接口基本上是非平衡的75欧姆物理接口(一收一发),部分在电信机房内使用的是平衡式120欧姆物理接口(一收一发两地)。

二、        2M的帧结构。以前经常有人问我,2M到底是什么?有些什么东西?现在,我就向大家详细进行介绍一下。

1、信号的传输首先是将模拟信号转化成数字信号,目前广泛使用的是脉冲编码调制(即PCM)编码进行模数转换。

2、在进行信号数字化后,为了适合数字传输线路上的传输特性还需进行传输码型编码,2M使用的传输码型是HDB3码。HDB3码的主要特点是“0”码变换后仍是“0”码不变,“1”码交替变换为+1-1,当码字序列中的的“0”码多于3个时,则第4个“0”码就用一个传号代替,用来增加其定时时钟信息的含量以利于时钟提取。

3、2M2048kbit/s的简称,那2048kbit/s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2M有帧的这种概念,一帧内有32个信道,每个信道由8BIT组成,1秒传送的帧数是8000帧,因此,总的速率就是32*8*8000=2048kbit/s2M内的每个信道的速率算法如下:8*8000=64kbit/s,这就是64K信道的由来。

  • 1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IPI接口是移动产业处理器接口(Mobile Industry Processor Interface)的缩写,是由MIPI联盟制定的一套开放标准和规范。\[2\]它并不是一个单一的接口或协议,而是包含了一套协议和标准,以满足移动设备中各种子系统的独特要求,包括图像子系统(摄像头和显示器)、存储子系统、无线子系统、电源管理子系统和低带宽子系统(音频、键盘、鼠标、蓝牙)等。\[1\] 与传统接口不同的是,MIPI接口只在需要时连接到D-PHY或者M-PHY这两个物理层之上,而不与多个物理层相关。这种设计使得MIPI接口更加灵活和高效。\[1\] 在传感器与单片机之间的接口标准中,存在着多种不同的接口标准,如UART协议、I2C、I2S、SPI、SDIO等。同时,也出现了各种与摄像头传感器和显示器相关的并行接口。然而,并行接口在信号数量多、传输拥塞、费用、大小、重量和可靠性等方面存在一些不足。相比之下,MIPI接口在移动设备中更加常用,因为它能够满足高速数据传输的需求,并且具有更好的可靠性和灵活性。\[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MIPI接口资料汇总](https://blog.csdn.net/Chen_qi_hai/article/details/10475115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