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UC机器人各型号控制柜急停板单元介绍与接线示意图

452 篇文章 40 订阅 ¥59.90 ¥99.00

FANUC机器人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中的自动化设备。在FANUC机器人的控制系统中,急停功能是至关重要的,它能够迅速停止机器人的运动并确保操作人员的安全。本文将介绍FANUC机器人各型号控制柜中的急停板单元,并提供相应的接线示意图和源代码。

  1. 急停板单元介绍
    在FANUC机器人的控制柜中,急停板单元是一个独立的模块,用于接收急停信号并触发机器人的紧急停止功能。它通常由一个急停按钮和相应的电路组成。当操作人员按下急停按钮时,急停板单元会向机器人控制系统发送停止信号,以立即停止机器人的运动。

FANUC机器人的不同型号可能会有不同的急停板单元,但它们的基本原理和功能是相似的。急停板单元一般包括以下几个主要组件:

  • 急停按钮:急停按钮是一个大型按钮,通常为红色,明显标识在机器人控制柜的显眼位置。操作人员只需按下按钮即可触发急停功能。

  • 急停电路:急停电路负责将急停按钮的按下事件转换为一个电信号,并将该信号发送给机器人控制系统。急停电路通常使用可靠的电气元件,如继电器或光耦等。

  • 急停触发器:急停触发器是急停板单元的核心组件,它接收来自急停电路的信号,并根据信号的状态触发机器人的紧急停止功能。急停触发器通常由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或类似的嵌入式控制设备实现。

  1. 接线示意图
    下面是一个示意图,展示了FANUC机器人控制柜中急停板单元的基本接线方式:
      +-------------------------+
      |                         |
      |        急停按钮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