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空间站-编程教育入驻学校,国内少儿编程教育现状怎么样了?

编程教育入驻国内多所学校,国内少儿编程教育也进入迅速发展期。

其实准确的说直到去年,少儿编程才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很多学校、家长和学生对少儿编程的认识都停留在认知层面,或者时代潮流的方向。但像学英语,现在已经很少有家长会说“为什么要学英语”、“学英语有什么用”这样的问题了。

这是为什么呢?曾经,为了和世界沟通,我们开始学习英语,到了我们的孩子开始接受教育的时候,也自然而然地去学英语。

那到了未来呢?仅仅靠英语可以和未来对话吗?

答案是远远不够的。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人工智能的发展日渐白热化,科技“侵蚀”我们的生活也不是这两年的事情了。

在许多早期的科幻电影里,我们就预见到了科技的力量,在未来,如果不具备掌控科技的能力,那就很有可能被科技掌控。

要具备这样的能力,首先就要学会和机器对话,也就是掌握机器的语言。

换句话说,我们现在需要学习的,就是和未来对话的语言。

那怎么掌握这门和未来对话的语言呢?答案就是学编程。

对于第一次接触编程的孩子,建议从scratch语言开始学习。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小学生学编程,最忌讳的就是太复杂,容易打击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因此,最适合孩子学习的是Scratch编程语言授课,它是由麻省理工大学 MIT 和 Google 主导开发的针对 7-12 岁儿童的可视化编程语言。

只需要使用鼠标,学生就可以编写自己的故事书,动画片或者小游戏,是很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力、系统思维和协作的工具。适合所有零基础的孩子,哪怕之前没有接触过编程,也能很快上手,做出很棒的作品。

拥抱人工智能时代

关于对机器人编程学习的理解在智造空间站CEO浦榕壑看来,学习和教育存在区别:教育是自上而下的俯视角度,以“教师”为核心,而学习是自下而上的,以“学生”为中心。学习本身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现在,大家感受不到学习的快乐,是现有的教育制度、教育方式、和教育环境造成的,并不是学习本身。

如何快乐的学习?浦榕壑表示“智造空间站”几何机器人系列课程设计初期就考虑到了这个问题。首先,每一节课都会有一个故事作为开端,引导学生进入情景,课程过程中通过多变结构激发学生兴趣;其次,几何机器人系列课程每个阶段完成学习任务后学生都会得到一份完课奖励;最后,创造良好的学习体验。智造空间站目前的直营校区、合作机构在运营中也一直遵循这三点。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编辑

 

目前智造空间站运营一年,已建立直营店1家、推广中心14家、合作机构30家累计服务用户800人。线上小程序平台积累C端用户600人。依据规划,智造空间站2020年将在课程完善、教具升级、师资培养等方面继续发力,为成为更适合中国儿童学习的机器人编程而努力。

“人工智能的到来是时代的必然,也终将成就更伟大的时代,拥抱人工智能教育,完善自我成就未来。”这正是浦榕壑心目中的人工智能教育,也是智造空间站为之努力的方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