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前端开发环境搭建

1、安装脚手架

Vue CLI官方文档

1.1、下载node.js

下载地址

1.2、安装node.js

方式一 :安装包 ==> 指定路径下一步即可
方式二 :压缩包 ==> 但是需要手动配置node.js环境变量

1.3、安装完成之后检查下版本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4、配置淘宝 NPM 镜像

方式一:安装 cnpm

阿里云 npm 镜像站

方式二:手动配置镜像地址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1.5、设置 npm 的默认安装路径

npm config set cache "D:\nodereps\npm-cache"
npm config set prefix "D:\nodereps\npm-global"

1.6、配置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7、查看node.js环境配置

npm config ls
# C:\Users\fan 目录下有个".npmrc"文件,可查看手动配置的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卸载脚手架

npm uninstall -g vue-cli		# 卸载(1.x 或 2.x)版本脚手架
npm uninstall -g @vue/cli

3、安装相应版本的依赖包

npm install -g vue-cli		# 安装2.x版本脚手架
npm install -g @vue/cli

4、查看 vue 版本

vue --version

5、创建 vue 脚手架项目

5.1、方式一:命令行

vue init webpack 项目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2、方式二:可视化管理工具

vue ui  #cli3.0 新增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在搭建微信公众号前端vue环境之前,首先需要准备一个微信公众平台测试账号。这个测试账号可以通过个人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来获得,不需要注册。接下来,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搭建vue环境: 1. 确保你已经安装了Node.js和npm(Node包管理器)。 2. 打开命令行终端,进入你的项目文件夹。 3. 使用以下命令来初始化一个基于vue的项目: ``` npm init -y ``` 4. 接下来,安装vue-cli,它是一个vue脚手架工具,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搭建项目: ``` npm install -g @vue/cli ``` 5. 初始化一个新的vue项目: ``` vue create your-project-name ``` 其中,"your-project-name"是你项目的名称,可以自行替换。 6. 在初始化过程中,你可以选择一些项目配置选项,例如使用默认配置或手动选择特定的特性。根据你的需求进行选择。 7. 初始化完成后,进入到项目目录: ``` cd your-project-name ``` 8. 运行以下命令来启动项目: ``` npm run serve ``` 9. 现在,你的vue环境已经搭建完成。你可以根据项目需求进行开发,编写vue组件、路由、数据交互等等。 请注意,以上步骤是搭建基于vue的微信公众号前端环境的一般方法。具体的配置和开发流程可能会根据你的实际应用场景而有所不同。因此,在进行微信公众号前端开发之前,建议你仔细阅读微信公众平台的开发文档,并根据文档中的指引进行配置和开发工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