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算法总结及其证明

PLA算法总结及其证明
PLA(Perception Learning Algorithm)适用于二维及高维的线性可划分问题。问题的答案只有同意或者不同意。例如银行可以根据顾客的个人信息来判断是否给顾客发放信用卡。将顾客抽象为一个向量X,包括姓名、年龄、年收入、负债数等。同时设定各个属性所占的比例向量W,对于正相关的属性设置相对较高的比例如年收入,对于负相关的属性设置较低的比例如负债数。y表示是否想该用户发放了信用卡。通过求X和W的内积减去一个阀值,若为正则同意发放信用卡,否则不发放信用卡。我们假设存在着一个从X到Y的映射f,PLA算法就是用来模拟这个映射,使得求出的函数与f尽可能的相似,起码在已知的数据集上一致。
PLA算法即用来求向量W,使得在已知的数据中机器做出的判断与现实完全相同。当X为二维向量时,相当于在平面上画出一条直线将所有的点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同意发送,另外的不同意。内积可以表示成:
  
进一步可化简成
  • 5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