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er阅读笔记_2

用红外热图检测外围血管疾病(Paper阅读笔记_2)

原文链接

摘要

对检测疾病来说体温很重要,体温和疾病之间存在明确的关系。我们使用红外热成像这种非侵害式的检测手段来检测外围血管疾病。受血管疾病影响的区域,它的温度梯度是不一样的,表明不正常的血液流动。热成像的结果和临床诊断结果一致。受影响的四肢的某些区域显示了温度上升的趋势,可能由于炎症和皮下静脉血管流动的改变。一般,异常区域比正常区域高出0.7~1°C,由于缓慢的血液循环。研究结果表明,热成像对检测血管疾病导致的微小体温变化是很有效的。

结论

热成像成功地应用于血管疾病的医学诊断。由于动脉阻塞,四肢上受血管疾病影响的异常区域的温度要比其他地方低。然而在其他地方,由于炎症和皮下血流的改变,异常区域要比其他正常地方高。普遍而言,研究结果和临床结果是一致的。然而,某些显示高温的区域在临床诊断中并不明显。这篇文章表明热成像在医学诊断应用的实用性和可靠性。

介绍

1、体温和疾病的关系
2、体温检测的历史发展:从single element detectors(就是这样测的)到focal plane array
3、热图的各种叼叼的地方
4、可以检测的疾病类型
热源和血流的热量传到表面的过程,可以用Penne方程来描述。

kΔ2cbωb(TTa)+qm=0
k 是热导率,qm是组织的代谢速率(volumetric metabolic rate of tissue),它是单位体组织的热容量和血液流动速度的乘积, T 是未知的组织温度,Ta是动脉血管的温度。

设备和测试方法

结果和讨论

略(讲了四个案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