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M4330 WIFI 调试记录

Part 1 
问:打开wifi,连接wifi热点,提示连接成功,但headbar上不显示wifi图标,back退出wifi设置,再进入,提示wifi已断开。
答:首先现象复现,当现象复现时进入adb shell,然后输入ifconfig 查看是否有wlan0 端口,然后在adb shell 中ping 192.168.1.101(嵌入式设备的IP),如果能Ping通则说明底层wifi设备与AP是连接通的。所以把问题转向上层。上层在frameworks/base/services/java/com/android/server/ConnectivityService.java文件中查看private void handleDisconnect(NetworkInfo info)函数的实现,问题可能出现在这里。
Part 2
问:出现新热点,需要重启WIFI才可以扫描到。
问:20s内无法连接到WIFI热点。
问:已连接的热点关闭,不会自动连接下一个热点。
答:这些问题都是供应商芯片的firmware没有配置好,所以直接找FAE换掉。
Part 3
问:调试中如果遇到dhd_sdio_probe fail 。
问:发现sdio register timeout 。
答:因为我们用到的WIFI数据通道是SDIO接口,所以要在log信息中查看sdcard是否有加载。没加载的话就看看WIFI芯片的上电(如WIFI_REG_ON这个PIN脚)。
Part 4
问:如果在wifi的设置里面选中wifi选项出现ERRO(或错误)的提示。
答:首先在adb shell中lsmod查看.ko文件是否已经加载。如没加载cat /proc/kmsg查看是否是版本匹配的问题。如遇版本匹配则在kernel/scripts/setlocalversion中将echo “+”中去掉。如果顺利加载了驱动,则要看看MAC地址是否有,并且是否合理。
Part 5
问:发现在WIFI设置选项中有已经选上了wifi并且勾应打上了,过一会出现wifi的勾自动消失。
答:这种情况在adb shell中用ifconfig查看Wlan的接口用的是否是wlan0,有可能是eth0。如果是eth0则在hardware/libhardware_legacy/wifi/wifi.c中的#define WIFI_DRIVER_MODULE_ARG  "firmware_path=/system/etc/firmware/wlan/sdio.bin nvram_path=/data/simcom/nvram.txt iface_name=wlan0" 中查看iface_name=wlan0是否已经加上。
Part 6
问:有的路由器不能扫描的到。
答:查看wlan的设置的channel是否在1-14这个频段,因为如果wlan设置成USA模式则channel的范围在1-11之间,channel 12,13,14就不会收索的到。所以要在nvram.txt中修改成ccode=ALL,并且在gqcom_cfg.ini中把APCntryCode=ALL。这样应该就可以扫描到所有的channel了。当然如果上层还是没有收索到的话,在Settings.java中也要做相应的修改。
常用的命令:wl channels_in_country
wl chanlist
wl channels

wl country

Part 7

问:【预置条件】:wifi 已连接 wifi sleep policy模式为When screen turns off
        【操作步骤】:wifi连接网络,静置屏幕熄灭 大约5分钟,再次点亮屏幕
        【测试结果】:wifi一直处在scanning状态,无法连接网络,关闭再打开恢复正常
        【预期结果】:点亮屏幕后,wifi自动连接成功
答:调试分析记录:
1.在frameworks/base/services/java/com/android/server/WifiService.java中修改LCD灭屏后关掉WIFI的时间长短,由以前的2分钟修改为现在的1秒钟。
结果是短时间休眠后唤醒可以顺利连上AP,但经过长时间休眠(如15分钟)后唤醒机器还是无法连接AP。
2.检查Kernel中POWER_ON使能脚,看是否有其它地方被占用过,结果是屏蔽所有其它用到过该脚的代码还是无用。
3.检查CP侧代码,将CP侧POWER_ON引脚由以前的某种特殊功能设置成普通的Output模式,然后AP就可以自由的控制其高低电平了。
修改后的结果还是以无效告终。
4.检查external/wpa_supplicant_6/wpa_supplicant/文件夹下面的代码,检查WEXT驱动代码。结果还是失败。
5.最后在机器休眠15分钟后,用底层命令行来scan、连接等动作的操作,结果根本无法扫描到AP。故把问题集中在驱动底层。经过修改dhd.ko、sdio.bin文件
现在此Bug终于得解。

6.也有问题不出现在驱动dhd.ko文件中,可能出现在mmc驱动中的sdio通道。在函数mmc_pm_notify中当出现PM_POST_SUSPEND或PM_POST_HIBERNATION的情况时就有可能移除掉了sdio通道,所以函数mmc_detect_change(host, 0)要加一个判断,当sdio作为wifi通道时就不能移除。移除后的后果就是此Bug。

Part 8

问:连接成功之后,WIFI显示的状态不是“已连接到*”而是“正在扫描”,此时WIFI网络一栏没有出现扫描中的图标。
答:此问题主要出现在Hal层的wifi.c文件中的函数int wifi_wait_for_event(char *buf, size_t buflen),这个函数主要向上层报数据或命令的操作,向上层报数据或命令的函数是wpa_ctrl_recv(monitor_conn, buf, &nread),这个函数把数据或命令保存在buf中。问题就出现在向上层报数据的buf中,我们必须把向上报数据或指令的buf由先前的state=1和state=2两种状态改为state=2一种状态,这样图标就会只显示“正在扫描”一种状态了。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