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到头,可没想到,掘金真的掘到金


theme: Chinese-red

「时光不负,创作不停,本文正在参加2021年终总结征文大赛

🤞 个人主页:@青Cheng序员石头
🤞 粉丝福利:加粉丝群 一对一问题解答,获取免费的丰富简历模板、提高学习资料等,做好新时代的卷卷王!

掘金啊,掘金,可没想到,我真的在掘金掘到了金!

掘金之初

image.png

真正走入掘金,肯定是晚于C、简、S*,那时,只是知道掘金是属于前端人的技术开发社区,之前有幸看过一个博主写的掘金小册,整体质量是高于市面上的平均水平。身边的朋友主要还是以后端为主,所以被安利的可能性很少。

一切的起源发生在去年的秋天,我之前有通过Hexo搭建过个人的博客社区,也在其中记录了很多开发相关的文章,但因为没有特别地去引流,所以几乎是没人关注互动,个人在其中也并没有多少激情,更文是想到就更,文章质量上并没有多少追求。

那时,我就想是不是该更换一个主战场了,最好是加入到一个开发社区,并融入其中。我找寻了一圈,通过比较,我发现有些老牌的社区虽然人数众多,但文章质量很差,抄袭成风,软文多如牛毛;有些社区受众特别广,不仅仅是开发,各式各样的主题都有,不专业;有些社区对新人很不友好,几乎没有扶持计划,对于当下的我很不友好。所以林林总总,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

后来听到朋友谈起,字节跳动已经收购了掘金,大手笔啊!当时有些疑惑,为什么字节会收购掘金呢,这个不重要,但我顿时来了兴趣,不管是出于对字节跳动的好感,还是一时的心血来潮,我当即注册账号,名字费劲想了老半天,后面确定为青Cheng序员石头

为什么要取一个名字,有必要解释一下。青,有两层含义,第一,取自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寓意自己要敢于向前,勇于拼搏胜利;第二,青Cheng,补全青城山,这是一座名山,以道教闻名,我信器,术,得道,传道的成长之路。Cheng序员,就没有什么好说的,这是我的职业身份。石头,一是我身边的朋友都这么称呼我,二是我确实名字中有石头,三是我希望自己有着石头的品格,具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精神。

image.png

趁着兴致高昂,当即就发了一篇文章。自此掘金之路开始了

image.png

过了几天,一篇文章我看到了,实锤掘金被字节跳动收购了。

image.png

初,起步

maxime-horlaville-CSWllKT9wPw-unsplash.jpg 刚开始,当然是艰难,文章的阅读和关注度都不是很高。但我感受到了文章被推荐到首页的乐趣,这激发我的兴趣。并且,好在2020年结束之前,我成功升级到了1级,这是快乐的。

image.png

随着时间的更迭,坚持写了几篇,有一两篇内容质量很高。四个月的时间内,更文走走停停,不过也到了2级。

image.png

后面掘金出了创作者中心,开始了一些更文活动,并且组织了微信更文群,用礼物开始激励创作者们,我想这样的活动为什么不参加呢,就当养成一个写作好习惯了。今年六月,我开始坚持更文输出,跟着群友一起互动激励彼此。不知不觉也就到了3级。

image.png

同时,我也在六月的活动拿到了第一个写作奖,可以是欣喜万分,这无疑是为刚刚起步的更文挑战,注入了强心剂!

image.png 同时六月的写作中,我也上了更文榜单,感觉到了一份弥足珍贵的认可。

image.png

步入正轨,稳

rajan-alwan-NVsc6C3NXSI-unsplash.jpg 在更文过程中,强行规划自己,挤出自己的休息时间,在上班之前,下班之后,想写什么,什么文章大家感兴趣,和掘友们交流写作心得,不得不说十分有趣,并且非常有意义。

知识是散的,不成体系的,学习的过程你会觉得什么都懂,但是写出来是一种方式,把自己的理解再表达出来,这样记忆的更加系统,更加深刻。不能形成知识的孤岛,要串起来,融会贯通。

升入3级后,陆陆续续地参加非常多的活动,坚持更文直到今天。获得奖品也是满满的,礼物的价值不重要,重要的是收到礼物的那一刻是很开心,很治愈的,就会忘掉深夜写作,高铁写作,挤牙膏地挤时间写作的痛苦。

下面是很小一部分获奖奖品。

54CB7C3B0F9BD3024BB56E99089E6499.jpg

933FA1C178EFF1C42B7D6DAD8FA9F36A.jpg

17edc0777330dc6ba9d5062f64adb738.png.png

天道酬勤,上个月成功升级到4级,接下来到5级是漫漫长路,但我有信心。

image.png

展望

almos-bechtold-GFgWx3o8bTI-unsplash.jpg

对于整个2021年,在掘金写作,我收获满满,除了丰盛的奖品,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装在脑子里的知识,悄悄地告诉你,换到好的新工作掘金的因素占比很大。

但确实也有很多不足,今年权当培养习惯,明年计划写好文,持续写好文,结交更多朋友,如果能输出一篇掘金小册,那也就乐呵呵了啦!

期待掘金社区厚积薄发💯,扶摇直上九万里,我也一样😎!


少年,没看够?点击石头的详情介绍,随便点点看看,说不定有惊喜呢?欢迎支持点赞/关注/评论,有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文最大的动力,多谢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