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摄像头如何用作网络直播?

我日常都有浏览视频行业论坛或者网站的习惯,有什么问题,可以上论坛网站求助,有时碰到了自己擅长的领域,也会回帖或者帮别人做解答。今天我看到了这样问题:“监控摄像头如何用作网络直播?”,通常我都会直接在问题下回帖,但是我发现对视频监控直播方面有不了解的人仍在多数,所以干脆将我的想法记录下来,大家以后查阅起来也方便。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对于互联网服务,电脑不再是唯一选择,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特定的移动终端等都是可选择的终端方式,因此,我们有理由要求我们的摄像机直播观看也能跟上潮流,可以做到随时随地看我想看。

我国现在已经步入了视频安防监控的时代,别说现在5G时代已经到来,就是4G时代,视频监控也早就成为了我们大家的需求。现在,监控摄像头做网络直播这很简单,也很常见。在网络直播这个过程中监控摄像头起到的是声音和画面的采集作用,然后需要一个直播平台来进行推流,也就是说要实现摄像头网络直播,就是把我们摄像头采集到的视频流通过播放器来推送,这样我们才能看到这个视频流。

需要实现这样的采集和播放流程,那么在方案架构上,就涉及到前端设备(摄像机IPC、硬盘录像机NVR、编码器等)、流媒体服务端(EasyNVR)、客户端终端设备(PC、浏览器、Android、iOS、微信)。

在保证前端监控摄像头和流媒体服务器之间网络相通的基础条件下,流媒体服务器通过获取数字网络摄像机视频流完成音视频的采集,然后由流媒体服务器内部实现流媒体协议转换、转码和流媒体分发工作,最终可以分发出RTMP、HTTP-FLV和HLS流,流媒体服务器自身也需要可以对实时视频流进行存储和管理,同时流媒体服务器自身也会提供一套可供各种平台、开发语言进行二次开发的HTTP接口,这样可以更加方便地与客户的业务系统相结合,达到更加丰富的管理功能。

基于这样的需求和传输能力,整套流媒体服务器的设计理念采用的是“能力架构”的方式,我们在架构一套基于流媒体服务器视频平台的视频应用时,将整个架构设计为3层:硬件设备层、视频能力层、视频应用层。

  • 硬件设备层:包括各种IP Camera、NVR、服务器、编码器设备,主要的规格需求就是RTSP/Onvif协议支持;

  • 视频能力层:主要功能是进行网络视频设备的探测、设备视频直播地址发现、设备协议接入、视频转码、音频转码、设备在线监测、定时快照、流媒体录像、录像管理、跨平台支撑、视频直播、视频分发、录像接口与回放、用户与认证管理、接口输出等功能,EasyNVR视频能力层的主要功能是承上启下,对视频应用层提供各种功能调用的接口和流媒体音视频标准协议数据;

  • 视频应用层:应用层调用能力层的各种能力层接口,开发多种多样的视频应用业务,再也不用烦心各种各样型号的设备接入调用了,这样的话,对于毫无音视频开发经验的团队或者公司就不用再揪心于如何能获取到稳定、优质的视频直播流、录像流了,只要做几个简单的接口对接,就能完成一套非常漂亮、完整的视频类应用。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