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import 机制

sys.path

>>> import sys
>>> sys.path

以上代码输出包含一组地址的list,当进行import操作时,会从该list中的地址分别遍历寻找模块。
执行操作可以看到,list中包含python执行文件所在的lib目录< site-packages >,所有python包,通过pip安装的,都将存储在这里,通过 python setup.py install则会安装在 < dist-packages >。

因为是list,所以可以动态添加新的路径

import sys
sys.path.append("..")

以上代码将上级目录添加到检索路径列表中。

PYTHONPATH

python 带有环境变量PYTHONPATH,是用来像sys.path添加新的路径的。

本地开发的软件import

.
├── mol
│   ├── mol1.py
│   └── mol2.py
└── pkg
    ├── a.py
    └── b.py

如图,当直接执行a文件时:

python a.py
import b
import mol1

这是因为,直接执行 a.py,sys.path包含的路径是当前目录pkg。所以检索不到mol1模块,但是当整个sdk安装了之后,从< site-packages > 或 < dist-packages >,都可以找到pkg和mol,所以可以正常执行。

建议

参考的建议是,开一个终端专门用于跑该文件,并在该终端中添加环境变量

export PYTHONPATH=$PYTHONPATH:/Home/project/myproject

在 : 后面添加项目路径。比起在sys.path 进行append操作的好处是,执行效果与打包成sdk安装后的使用一致,无需专门在测试执行过程中进行路径修改。
另外一般不建议在很深的目录内的文件执行python操作,一般会发生执行操作都是为了写一个main函数进行测试,如需测试,可以使用pytest进行测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