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12配置Opencv4.5.5(无需CMake)

         最开始在网上找了下配置教程,发现大部分都是需要通过CMake将OpenCV库编译成MinGW版的库,由于在编译过程中遇到了自己无法解决报错的问题,于是偶然看到了还可以直接把别人编译好的opencv库拿来用,这样就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了。

1、下载安装

   1.1 OpenCV 4.5.5下载安装

         官网下载速度超级慢,可以找到一些镜像下载,我这里是在Index of /opencv/ (raoyunsoft.com)下载的.exe的4.5.5版本,下载后点击安装就可以了。我这里的安装目录是:D:\OpenCV4.5.5

   1.2 Qt 下载安装

        直接在官网下载Index of /archive/qt/5.12,然后安装就可以了

  1.3 OpenCV编译库下载

        在https://github.com/huihut/OpenCV-MinGW-Build下载编译的库,这个库的版本要和安装OpenCV的版本一致,我这里是选择:OpenCV-MinGW-Build-OpenCV-4.5.5-x64.zip,解压出来后我放在了D:\OpenCV4.5.5目录下。

2、设置环境路径

       在win10的环境变量-系统变量的Path下新建路径(需要结合自己的安装路径
        (1)D:\Qt\Qt5.12.9\5.12.9\mingw73_64\bin
        (2)D:\Qt\Qt5.12.9\Tools\mingw730_64\bin
        (3)D:\Qt\Qt5.12.9\Tools\mingw730_64\x86_64-w64-mingw32\bin
        (4)D:\OpenCV4.5.5\OpenCV-MinGW-Build-OpenCV-4.5.5-x64\x64\mingw\bin。

         路径设置好之后需要重启计算机,使得环境变量设置生效

3、在Qt项目中添加库

            1、 新建一个Qt项目,鼠标右击项目工程名->添加库

             2、  选择外部库

                

        3、输入解压的OpenCV目录下opencv_world455.lib文件路径,这里我的是4.5.5版本所以是455,平台选择Windows就可以了;然后点击"下一步"。

        4、 点击完成

 4、在Qt项目的pro文件中添加文件夹路径

INCLUDEPATH += D:\OpenCV4.5.5\opencv\build\include \
               D:\OpenCV4.5.5\opencv\build\include\opencv \
               D:\OpenCV4.5.5\opencv\build\include\opencv2

 5、运行demo

 运行效果如下

          觉得对自己有用的请点个赞

        本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 3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Qt是一个流行的跨平台框架,它提供了丰富的图形界面和应用程序框架,可以构建高效的应用程序和用户友好的图形界面。同时,Qt还具有完善的工具和插件系统,方便开发者进行工程管理和调试。 OpenCV是一个开源计算机视觉库,支持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算法,被广泛应用于图像处理、人脸识别、物体识别、视频处理等领域。 MinGW是一个Windows平台下的GCC(GNU编译器集合)移植版,可以在Windows上编译和运行UNIX/Linux平台的程序。使用MinGW编译可以得到更高的可移植性和兼容性。 Qt5.15、OpenCV4.5.5和MinGW的结合可以实现高效的图形界面开发和计算机视觉研究。使用Qt的图形界面可以直观地展现图像和数据,并提供丰富的交互方式,同时Qt也提供了强大的图形绘制和导航支持,为计算机视觉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可视化手段。而OpenCV库则提供了丰富的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等算法,可以方便地实现各种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任务。使用MinGW编译可以得到高度可移植的程序,方便在不同平台上使用。 综上所述,Qt5.15、OpenCV4.5.5和MinGW的结合为图形界面开发和计算机视觉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支持。开发者可以利用它们来实现更加高效和精确的应用程序和算法研究,提高工作效率和研究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