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Qt5.12,配置opencv4.5.4

安装QT

第一次安装时,过程中出现了一次警告,有几个选项,我选了两次retry,但是还是出现那个窗口,于是我就点了忽略,再后来当我打开Qt creator时出现缺少dll库,下载了一个,另外一个在网上找也没找到,utils4.dll在网上还找不到,卸载也好慢的

于是就开始了卸载重装之路。重装之后,我没有遇上类似的问题

ps:卸载重装时,连接了网络,由于安装开始的时候就需要登录,所以中间的步骤可能也需要用到网络,从网上下载某些必要的东西,谁知道呢!


配置OpenCv

<1>安装CMake

安装过程比较简单,在此不再赘述,但有一点需要说明,安装的CMake和配置的opencv版本问题,可能由于CMake的稳定性需要,所以在选择版本的时候建议 不要选择版本太新的,以免在后续的配置中出现问题。

https://cmake.org/files/   CMake安装包下载网址

<2>用CMake配置opencv

  • 先说一下我遇上的问题:

在选择CMake的时候,选则了较新的3.21版本,配置过程中一直显示,巴拉拉拉g++ broken

is not able to compile a simple test program.

这里作用的机理是,cmake会先用一个较为简单的程序测试我们选择的编译器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我一度以为是我的QT安装的有问题,于是我在QT creator中,在新建的克隆了一个原来的环境,然后把克隆的环境中的其他编译器都删除,之后再运行程序,还可以运行,事实证明我的g++可以用。于是就换了cmake版本,结果成功。

按照其他教程说的一步一步操作,最后是完全可以完成编译的,这里省略。


安装opencv遇上的问题:

1、编译阶段遇到too many sections问题

if(MINGW)
  # Work around 'too many sections' error with MINGW/GCC
  set(CMAKE_CXX_FLAGS "${CMAKE_CXX_FLAGS} -Wa,-mbig-obj")
endif()

2、不能用别人已经编译好的文件,除非你们用的版本一摸一样,因为到最后在QT中配置opencv时,需要用到原文件中bulid文件夹下的内容和编译后的bin文件夹和lib文件夹。

3、说实话,安装成功后,我没有把安装目录加入到系统环境变量中,但是最后也能运行,不知道这一步到底时做什么的,有什么目的,我甚至觉得mingw32-make install安装这一步骤都没必要。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