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命令行连接百度网盘快速上传下载数据(bypy)

摘要

现在的深度学习代码基本都是在服务器上运行,而大部分的服务器都是远程服务器,只支持命令行操作,所以有些在图形界面上比较容易下载的文件,在服务器上使用命令行很难下载。而且由于远程服务器和本地之间数据通讯速度不稳定,在大部分情况下通讯速度较慢,所以即使本地使用图形界面下载好数据,使用scp命令直接从本地上传数据到服务器耗时长。本文基于以上问题,讲解了基于百度网盘和bypy工具快速下载或上传数据到只能使用命令行操作的远程服务器的方法。同时还讲解了bypy工具的其他使用方式和取消关联方式。

方法介绍

  1. 在远程服务器安装bypy。
pip install requests
pip install bypy
  1. 配置bypy连接百度网盘。
bypy info

在输入以上命令之后,会出现以下提示,复制提示中的链接到浏览器进行访问,把浏览器中的验证码拷贝下来,输入到终端中,再按回车键确认。

Please visit:   # 访问下边这个连接,复制授权码
https://openapi.baidu.com/oauth/2.0/authorize?scope=basic+netdisk&redirect_uri=oob&response_type=code&client_id=q8WE4EpCsau1oS0MplgMKNBn
And authorize this app
Paste the Authorization Code here within 10 minutes.
Press [Enter] when you are done    # 提示在下边粘贴授权码
  1. 将数据上传到百度网盘的bypy文件夹。
    绑定成功后,使用bypy list查看百度网盘的文件时,可下载的文件列表为空。需要先把要下载到服务器上的数据或文件上传或者挪动到百度网盘的我的应用数据的bypy文件夹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通过百度网盘下载数据到服务器。
    通过以下命令来下载文件,下载位置为执行本命令时所在的位置。
bypy downfile [your_file_name]

到此,数据或文件就已经下载到服务器了。

  1. bypy的其他常见命令。
# 上传文件
bypy upload [your_file_name]
# 查看百度网盘的bypy文件夹中所有可下载文件
bypy list
# bypy所有命令信息
bypy -h

若需要了解bypy的更多命令,可以使用bypy -h命令获取更多命令信息。

  1. 由于大多数情况下,多人共用服务器,所以在上传下载完数据后,往往需要对百度网盘和服务器进行解绑。进入https://passport.baidu.com/accountbind网页进行解绑。在我授权过的应用一栏中找到百度个人云存储Python客户端,将鼠标移到该图标,会有解除关联选项,按该按钮即可取消关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速度比对

此部分没有截图,且具体scp和本方法速度根据网络传输速度的不同而在不同的机器上有差别,wget速度也会因为数据的不同有差别,所以此部分内容仅供参考。

在通过scp从本地上传数据到服务器时,上传速度为800k/s左右。
直接使用wget命令下载数据到服务器时,会出现404error无法下载。
在使用本方法通过百度网盘和bypy工具下载数据时,下载速度稳定在8M/s。
下载速度大大提升。

参考链接

  1. https://blog.csdn.net/Griezmann_7/article/details/103610402
  • 3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