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高数中基本的函数图像

今天分享一波数学中常用的函数图像,供大家做题参考

1.… y=sin(1/x)的图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in1/x 的图像,根据图像可知,可得其在区间[-∞,-2/π]单调递减, 在区间[-2/π,2/π]无单调性,在[2/π,+∞]单调递减,与sinx的单调性有区别。此函数的取值范围为[-1,1],与sinx函数的取值范围相同
但是越往中间越震荡gang

得出结论

有界但是在x趋向于0时候震荡不存在。

2.…sinx/x的图像

函数y=sinx/x图像是关于y轴对称而且不断震动的,震动幅度越靠近原点就越大。在原点数值为1,这是极限值,本来是没定义的。具体见下图,横坐标为x。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在趋近无穷时,图像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极限则变为0
原因是无穷小✖️有界

得出结论

该图像显示在0~2pai区间,积分的面积是大于0的,在0~pai/2区间中,面积是大于1的

3. …x的x次方函数图像

如下图所示。由图中很容易看出来,在极小值点左边单调递减,右边单调递增,这个函数既不是幂函数,也不是指数函数,是幂指函数,是一个很特殊的函数,它的图像有点类似二次函数,有点类似指数函数,有点类似幂函数,是一个特殊的函数。
图像

得出结论

该图像增长速度极快,属于无穷大型

4.…cosx/x的图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得出结论

此图像在x趋向于无穷是趋向于0的,也可用无穷小乘有界来判断

5.…x✖️sin1/x的图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得出结论

这个判断极限是无穷小乘以有界,等于无穷小0,但真正的图像,还是参考上图

6. …arcsinx的图像以及等价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得出结论

arcsinx等价于x在x趋向于0时候

7.…(1+x)1/x次方的图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得出结论

有些类似于1/x的曲线图像,不过趋向于的轴变为了e。

8.…sinx与x的等价关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画出sinx的图像与x的图像,进行等价,注意与sinx/x图像进行区别

9…1-cosx与1/2x平方等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海涅定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另外一种平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好,就分享到这里,大家还有特殊图像可以补充,别忘了动动小手点点赞👍

  • 20
    点赞
  • 10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考研数学,极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几乎贯穿了整个高等数学的学习。极限是函数、数列、级数等概念的基石,它不仅是高等数学的重要内容,也是应用数学的基础。 极限的定义是:设函数$f(x)$在点$x_0$的某一去心领域内有定义,如果对于任意给定的正数$\epsilon$,存在正数$\delta$,使得当$x$满足$0<|x-x_0|<\delta$时,都有$|f(x)-A|<\epsilon$,则称数$A$是函数$f(x)$当$x$趋于$x_0$时的极限,记作$\lim_{x \to x_0}f(x)=A$。 极限的概念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可以用来描述函数在某个点的局部特征,比如函数在该点的连续性、导数、积分等等。在考研数学,极限相关的题目类型有很多,例如计算极限、证明极限存在、利用极限计算函数值等等。 当计算极限时,需要掌握一些基本的极限公式,例如: 1. $\lim_{x\to+\infty}\frac{1}{x}=0$,$\lim_{x\to-\infty}\frac{1}{x}=0$。 2. $\lim_{x\to0}\frac{\sin x}{x}=1$。 3. $\lim_{x\to0}\frac{e^x-1}{x}=1$。 4. $\lim_{x\to1}\frac{x^n-1}{x-1}=n$。 5. $\lim_{x\to0}(1+x)^{\frac{1}{x}}=e$。 在应用极限的过程,需要注意一些常见的误区,例如: 1. 不要把函数在某点的值与函数在该点的极限混淆。 2. 不要认为函数在某个点的极限一定等于函数在该点的值。 3. 不要误认为函数在某个点的极限存在,就一定是连续的。 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帮助你更好地理解考研数学的极限概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