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SAP适合纺织行业解决方案

一、纺织行业现状

1.行业特点
纺织行业是将纤维加工成纱、丝、线、绳、织物及其染整制品的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多层次的大量生产型发展行业。
根据不同行业的需求,纺织业为各行业生产各类成品或半成品形态的纺织产品。

2.发展状况及趋势
中国是纺织品加工和出品大国,目前产量已经超过世界总产量的一半。
纺织行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将与世界纺织业结合,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这有利于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设备,提升我国纺织业在跨国经营中的优势。
同时国内纺织企业逐渐意识到纺织业转向科技信息型的重要性,都在以不同程度的调整来规划企业未来蓝图。

3.国内纺织业优劣势对比
优势:我国人口基数大,形成了巨大的国织业市场,因此对于纺织品的需求大幅度上升。同时我国具有丰富齐全的原料资源,研发培育新型原料,迎合绿色消费的观念。
劣势:目前国内市场少有国际品牌的龙头企业,设计水平仍待提升,导致我国纺织产品在国外高阶市场缺乏竞争力。产品结构比例失重,导致市场单一,已无法适应于国际市场的多元化策略。

二、纺织行业需求分析

1.纺织行业现存问题
(1)信息反馈落后。国内传统的纺织企业对于接收市场动态依旧存在滞后性,缺乏快速掌握当前流行趋势的反应能力,导致出现纺织品种类落后国际市场的现象。
(2)市场单一。当前国内纺织市场对外主要依赖于欧、美及日三大市场,存在商务谈判中因无法选择合适的市场而产生受制于人的问题。
(3)产品设计水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