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支付60亿美元与高通和解?亚马逊不再运营中国国内市场业务;华为愿同德国签“无间谍软件协议”;Facebook开发语音服务...

戳蓝字“CSDN云计算”关注我们哦!

640?wx_fmt=jpeg


重磅先知

       

  • 亚马逊:从7月18日起将不再运营中国国内市场业务

  • 传Facebook开发语音服务:将与亚马逊和苹果Siri竞争

  • 瑞银预计苹果将向高通支付60亿美元和解金

  • 任正非:华为愿同德国签“无间谍软件协议”


重磅快报

亚马逊:从7月18日起将不再运营中国国内市场业务

亚马逊通知中国卖家,从7月18日起将不再运营中国国内市场业务并停止向商户提供服务。


对此,CSDN云计算(ID:CSDNcloud)特向亚马逊内部相关人士求证其消息是否属实,该人士称“亚马逊的电商业务将部分优化,未来将在中国专注两块业务:跨境电商(海外产品引进来、中国产品走出去)和Kindle及内容,AWS云计算业务完全不受影响。”


亚马逊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可以追溯到2004年,彼时淘宝网才成立一年,京东也才开始转型做电商。而亚马逊已经是全球电商霸主。在斥资7500万收购卓越网后,亚马逊成功占据了中国电商板块一角。


到了2008年,亚马逊在中国B2C市场的份额一度达到15.4%。然而,近年来亚马逊与中国本土电商的差距已经拉开。艾瑞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亚马逊在中国B2C电商市场的份额已经不足1%,被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远远甩在后面。


640?wx_fmt=png


任正非:华为愿同德国签“无间谍软件协议”


德国两大财经媒体《经济周刊》和《商报》17日同时发表报道称,中国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近日接受这两家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愿意同德国政府签署“无间谍软件协议”,以打消德方对于华为参与德国5G建设的安全顾虑。针对美国要求盟友在5G建设中“排除华为”,德国联邦网络局局长霍曼近日表示,任何设备供应商,包括华为,都不应被专门排除在外。


640?wx_fmt=jpeg


任正非在采访中说,上月,华为公司同德国内政部官员进行会谈时曾表示,华为愿意同德国政府签署一项“无间谍协议”,承诺华为绝不会在网络中安装任何后门。他表示,如果华为在产品中安装后门,怎么可能进入170多个国家?任正非还强调,中国没有法律要求华为在设备上安装后门监视或盗取其他国家的信息。中国领导人刚刚在两会上重申了这一点。


自去年以来,美国一直以安全为由,施压盟友排除华为参与当地的5G建设。德国《商报》17日称,任正非就此公开向美国提出严正批评。他指出,美国的指责“只是童话故事”。他在采访中猜测,美国对华为如此苛刻的原因是“美国不想被超越”,“很不幸,美国将5G技术视为一种战略武器。对他们来说,就像一颗原子弹。但这不是真的。华为在5G领域中就像是‘水龙头’,让数据畅通流动。


美国彭博社18日称,美国驻德国大使曾威胁,如果德国放行华为公司参与该国5G建设,将影响德国和美国的情报共享联盟。但不愿具名的德国情报系统官员对该媒体表示,美方的威胁只是“政治作秀”,美德情报系统的互相依存如此之高,不可能受到干扰,德国情报机构不仅从美国同行受益,也向美方提供了很多关于欧洲、俄罗斯、中东的情报。评论称,“柏林的这种情绪凸显了美国政府以间谍为由要求盟友禁止华为遇到的困境。


传Facebook开发语音服务:将与亚马逊和苹果Siri竞争


据CNBC网站报道,多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正致力于开发一款语音助理服务,将与亚马逊Alexa、苹果公司的Siri和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服务展开竞争。


自2018年初以来,这家科技公司一直都在研究推出这种服务。这项开发工作由Facebook旗下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团队负责,这个部门从事硬件相关工作,其中包括该公司的虚拟现实耳机Oculus等。


640?wx_fmt=jpeg


据两名已在最近几个月中从Facebook离职的前员工透露,华盛顿州雷德蒙德的一个Facebook团队一直都在带头开发这项新的人工智能(AI)助理服务,团队负责人是Facebook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及Facebook Assistant主管艾拉·斯奈德。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这个团队一直都在联系智能音箱供应链中的供应商。


目前还不清楚Facebook对这种语音助理服务的目标对象作何设想,但这项服务可能被会用于该公司的Portal视频聊天智能音箱、Oculus耳机或未来的其他项目。Facebook语音助理服务将会迎来激烈的竞争。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亚马逊和谷歌在智能音箱市场上遥遥领先,在美国市场上所占份额分别为67%和30%。


在2015年,Facebook为其Messenger应用发布了一款名为“M”的人工智能助理服务。这项服务本应为用户提出明智的建议,从而为其提供帮助,但这个项目严重依赖于人类的帮助,因此从未流行起来。Facebook已在去年终止了这个项目。



Facebook从去年11月开始销售其Portal视频聊天设备,这种设备能让用户使用Facebook Messenger进行视频通话。用户只需说一句“Hey Portal”就能激活非常简单的命令,但这款设备同时也配备了亚马逊Alexa助理服务来处理更复杂的任务。


瑞银预计苹果将向高通支付60亿美元和解金


根据瑞银的数据,苹果与高通为结束专利诉讼达成的和解协议,使苹果在支付60亿美元的一次性费用之外,并让苹果每部iPhone的成本增加9美元。


周二,苹果和高通宣布达成和解,提前结束了专利授权的法律战。苹果将向高通支付一笔未披露金额的和解金,并达成一项专利授权协议。瑞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这笔交易对高通极为有利。


640?wx_fmt=jpeg


瑞银怀疑,苹果在为2020年的iPhone更新提供非高通 5G调制解调器方面遇到了麻烦。加上iOS设备18个月的开发时间,这显然让苹果处于“艰难的境地”,并促使双方达成和解。


高通除了预计下个季度每股收益将增加2美元外,对它将获得多少利润一直保持沉默。瑞银预计,苹果将为每台设备支付8至9美元。这对高通来说是一个“坚实的胜利果实”,高于该公司此前假定的5美元。


每股收益不包括苹果公司拖欠版税的“一次性偿还”,瑞银预计苹果公司拖欠版税在50亿至60亿美元之间。高通2020年重返苹果调制解调器供应链,以及英特尔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市场,帮助瑞银提高了对高通的估值。该公司维持对高通股票的“中性”评级,但已将其12个月目标价从55美元上调至80美元,略高于该公司公布报告时的79美元股价。


640?wx_fmt=png


福利

扫描添加小编微信,备注“姓名+公司职位”,加入【云计算学习交流群】,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共同打卡学习!


640?wx_fmt=jpeg


推荐阅读:


640?wx_fmt=png 喜欢就点击“在看”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