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下半年软考复盘反思

工作十几年了,一直想考一个高级职称、但是疫情三年也没心思考,不想出去折腾。疫情过去,今年下半年想考一个,由于工作忙,准备了30天,成绩已经出了,先说结果:未通过。现在对这个过程反思复盘,为2024年软考做准备,争取2024年上半年一把通过。

软考高级项目管理师,每门75分,三门都过45分才通过。上午考选择,下午案例分析和大论文。

首先今年教材改革,和以前的教材不一样了,考试风格焕然一新,下午试题考的更细,可能一个很小的考试点都会考。备考过程有一些细节点没准备,就真不会啦,所以细研教程考点。2024年把备考周期改为2个月到3个月,因为搞突击不会通过。

其次要扩大准备的论文模版。十大项目领域细节点,每个准备2个。熟练背诵套路,背诵核心点。今年考的点比较冷面,我吃亏了,核心点没背诵,靠自己经验往上怼,所以论文滑铁卢了。

最后,今年考试机考,开始分批机考轮流考试。通过今年下半年考试,我发现辅导班也有可取,一个朋友花几百块钱通过了。我是10.28第一批考试,当天下午2点30考试,辅导机构1点出的押题。我朋友1点发给我,但是我没看,提前进考场了。下考场才发现,这次真题压中了大论文和案例分析一道大题。要是看了,论文核心点写齐全,论文就过了。准备2024年也花几百块钱报一个班,跟着视频学学,当天考试押题必须看,把当天出的押题核心点背一下。

努力一把,争取2024上半年一把通过~~~

  • 1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