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无眠,随便写点什么

 年底了,最近发生了一些不好的,自认为是“幺蛾子”类型的事情。当然,这不是我能控制的。
   既然会发生这种事情,主观上的原因,当然是自己的选择。

   先写点,幺蛾子事件,对我的一些影响。

   现在晚上11点多了,刚刚和一个朋友语音了2个小时,聊完了,正好很有激情,所以趁着激情,把最近的一些体会及时写下来。

   首先,要说的是,关于之前的技术学习计划。原来计划在2015年年底,把Android进一步学习,整体上有个较为全面的认识,从而经过2016年的学习,可以达到“中等” 水平,而且有一定的项目经验。Object-C/iOS方面,则达到入门水平,基本的例子都写一些。
   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

   第一,幺蛾子事件,导致我最近的心情有些低迷。第二,婚姻问题,导致我很烦恼。不过,大家不用担心, 总体上情绪已经稳定了,又经过这么一次“烦恼”,我对人生中会遇到的困难和烦恼,承受能力更强了,知道怎么去解决这些问题。对于人生的思考, 则更加严肃了。
第三,经过最近的实践,我认为,单纯地提高技术,并不能很快地提高自己的收入水平。所以说,在技术方面的积累提高方面,并不需要那么着急。完全,可以把一部分精力,投入在其它方面。

  因此,技术学习方面,会减速。之前的Android/iOS学习系列,源码研究系列,会严重拖后。反正,2015年,我是没有兴趣去做鸟。最近,有一些更加重要,更加紧急的事情需要去完成。

   很多重要的,有意义的事情,都不可能立即分享出来。如果可能,合适的时机,总是会分享出来的,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小伙子。毕竟,雷锋。

   其次, 还是之前经常提到的全局观问题,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单独再去梳理下。人生规划、职业规划、经济发展、商业帝国,大致是这么个意思。(我想很有必要单独写文章去写下)

   再次,我觉得关于“交友”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正如今天QQ空间签名所说,“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最近,具体的事情没有干多少,与人的交流探讨倒是非常多。收获还是蛮多的。

   在今后的日子里,除了抓紧梳理自己的知识能力经济发展体系之外,最需要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去结交一些有趣的朋友了。

    最后呢,还是一直以来的观点,“保持对生活的信心”,积极快乐地生活和工作,创造价值,认识世界。不要为一些暂时的困难而烦恼。
我一直劝说自己的爸爸和妈妈,希望他们快乐地生活,不要为一些生活琐事烦恼,不要因为我的婚姻等问题,表现出没有耐心。

    如果,你认为,“小雷自认为的积极心态” 是一种“鸡汤”的话,那就“呵呵”路过吧,小雷也只能“哈哈”。
    如果,很巧,你能接受或者不排斥这种观念,欢迎勾搭~ 

  小雷FansUnion-一个有趣味的人
   2015年12月17日-年末了,欢乐几把
   湖北-武汉-循礼门-兵家必争之地
   QQ:240370818
   微信:FansUnion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