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投资开店2018年有点坑

外卖投资开店2018年有点坑

 

主要原因是2个,一方面是外卖政策的问题,今年美团要上市,饿了么被收购后也要做利润,平台扣点不同程度从12%提高到了17%甚至25%。

所以外卖的利润被压缩的很厉害。线下的快餐已经开始比线上还便宜。

第二方面是位置的问题,北京万达最好的场子是石景山和通州,其他的万达的场子的店都一般。

这个也是bgj调研有失误点。针对经营问题曾经跟xhsj运营团队深度沟通过,xhsj和万达是战略合作伙伴,xhsj开了不少万达店。

xhsj的观点是万达的场子慢,但是养起来之后就很稳。这个也是亏损不少,xhsj有信心垫付的原因。

而且因为是战略合作,所以xhsj对于续约下来很有信心。

同时针对营业调整,管理细节上就不说了,核心是提价。

目前xhsj相比其他饺子的单价还有提升空间,我上周去楼下吃,客单基本到了47。

新品,搭配小吃和饮品,能提升不少营业额。

bgj会经常跟合作品牌保持良性沟通,但是限于预警和建议性,毕竟在开饺子店方面,我们不如人家专业。

让听见炮声的去决策是最明智的选择。

 

 

确实始料未及,去年聊了很多两百多家外卖品牌,深切的能感知到一方面外卖平台的规则在不断变化,开始收割利润。

从模式和政策上讲,外卖+堂食确实比较稳一些。我们判断是高客单还有一段红利在。

没想到今年几十家说不缺钱的互联网巨头大规模开始上市,小米、美团、拼多多。

为了收割利润,搜刮平台商家很厉害。大众点评的广告费已经飙升到了单次点击20元每次。

但是从流量体的摸索上,摸索到新型综合体,这个是线下的流量之王,所以大家能看到我们后来合作的品牌几乎全部是开在新型综合体内。

而且业绩表现都非常好。

MoMo娃娃机,仅一家店,上月净利润就四万多,十八字金石景山万达店,首月净利润更是近7万。

这个确实跟业态有关系。

 

嗯,当时我见了263个连锁外卖,能感受到这个浪潮,但是没想到这么快。

以为选高客单的冲击不会太大,现在看来还是被波及到了。

而且最后线上做的好的,全是线下品牌店。

近期也会把我们之前看餐饮新投资趋势的结论共享给大家。

bgj与其说专家,不如说是大家的排头兵,去花更多时间总结经验,与大家实时共享。

 

行业波动性大,确实难保证店店一样。

 

外卖这个方向当时整个行业看完,虽然觉得大势不好。但是觉得两个客单这么高的品牌受到的冲击不会太大。

谁知道这帮说不上市的公司。说上市就上市了。

 

 

成本涨一点,再平台扣一点。利润就没了。本想着这帮哥们现在敢逃税,还能拉高收益率。

 

人算不如天算真是。

 

 

说实话,投的这些店里。还是吃了点亏的。当时是觉得这帮哥们出了钱也。

开了那么多店,很专业了。但是后来发现,对于选址和模型,也没有绝对的判断力。

所以后来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去跟甲方负责招商和运营的聊。加强我们自身的判断力。

 

但是反过来说,我们在做数据分析之前,其实也没把续签清算算进去。最后收益率还是不会低于当时的预期太多。

 

只不过周期不会完全一模一样。但是从基金的长周期看来,收益还是比其他平台高很多很多。

所以我们一期基金的大佬们,投了很多基金后,敢在我们这里一次投资五六百万.

 

2018年

bgj 小雷

北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