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第2篇--师生交锋,Fans的言论让老师彻底无语

郑重声明:高中生活系列文章,纯属Fans同学的高中回忆和个人见解,不代表客观事实。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Fans。
软林至尊,Fans同盟。号令天下,莫敢不从。 @Fans.Lei
1. 故事背景
高中生活与初中生活的一个重大区别就是,高中有成堆的作业要去做。如果认真去做作业,自己会活的很累;如果不做,会受到猛烈的抨击。很不幸,Fans同学曾经受到了很多抨击。
2. 高中作业情况的整体说明
作业总指挥:这种尖端任务,当然非班主任毛老师莫属。(注:班主任带语文)
作业验收人: 每个科目的老师通常来说会关注本科目的作业情况。
作业小队长:课代表或者每列最后一人或者每列第一人
作业相关人员“战斗力”说明:
a.班主任-毛老师,强调权威,雷厉风行。通常来说,没有人敢于正面挑战大boss。只有少数情况下,象Fans这种级别的少数十来个人敢于从非正面挑战大boss。大boss就是大boss,很少有成功的案例,通常都是伤痕累累。
b.化学老师-袁老师,德高望重,通常来说没有人去挑战,袁老师也很少就作业的事来敲打××同学。
c.物理老师-赵老师,小年轻,孝感话口味重,普通话说得不太很懂,人比较厚道。挑战者比较多,比如Fans就是其中一个。
d.数学老师-陈老师,小年轻,爱打扮,有时一天7套装。对于不交作业的,特别照顾。一般来说,只是提醒,和你沟通下你为什么不交作业?偶尔,发发脾气。挑战者还是蛮多的。
e.英语老师--刘老师,中年妇女,笑容满面,笑着挖苦你,和你沟通,很多时候比较关心人吧。
3.师生交锋
a.挑战大boss
从高二开始,Fans同学经常不交作业。包括数学、英语、物理等很多科目,当然啦不包括语文哈。(*^__^*)
如果有很多人同时没有交作业时,大boss经常会去查哪些同学没有交。没有交的,经常被骂个狗血淋头。
Fans早就习惯了。鉴于大boss大招太多,Fans这种级别的容易被秒杀,所以Fans通常都是忍耐,沉默不语。
为什么不说呢?说得越多,对双方的伤害越大。o(︶︿︶)o
b.Fans大战老鹰
Fans:经常不交英语作业的家伙,还振振有词。
老鹰:英语老师,刘琳琳
Fans同学经常不交作业,是因为做英语题目并不能很好地提高英语水平。很多题目,答案非常相似,都说得通,只可惜答案只有一个。老师讲试卷,尤其是阅读题和完形填空,几乎都是根据答案说过程,而学生呢则是根据过程推导答案。老师和学生的角度自然很不同哩!
老鹰,想着提高班级英语整体水平,说白了就是提高英语考试分数。
Fans曾经也经常问老师问题,后来发现问老师不如查字典,后来就很少问问题了。所以,老师对Fans还是
很熟悉的。
Fans同学不交作业,所以老鹰很多时候都亲自询问了Fans同学的个人看法,每次都是不欢而散。
可能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吧:
① Fans同学非常顽固。
②Fans同学认为做作业没有大的效果。
③Fans同学有自己的学习方法。
当你劝说一个人改变看法时,如果别人非常不认可你的想法,通常来说你自己会有一种挫败感。挫败感越来越强烈时,你就不会再做让你产生挫败的事了!
老鹰,在每次都失落而走时,得出了一个结论:“雷文,你认准的事,很难再改变”,原话大意是这样。
老鹰太牛了,这都被她发现了。(*^__^*) (关于Fans同学的这个特性,今后再细细说来。期待吧!)
我清楚地记得,在她说了这句话之后,就极少在问fans英语作业的事呢?有好多次,都是欲言又止,老鹰和fans都是会心一笑,有时候笑不出来啊!
c.欺负物理老师
物理老师不是本地人,比较厚道,年龄相差不大,容易沟通,可以发表自己的真实看法。
每次问到物理作业不交时,我都忽略了,只是听下他的看法而已。
d.数学呀数学
想当年,数学可是Fans同学的王牌科目,也是学习信心的一个重要来源。只可惜,当数学作业越来越多,越来越不贴近生活时,兴趣大减,作业也不想做了。
陈老师对我这种水平的人不交作业,很感兴趣。只可惜,身为老师的她,是不太可能认可我的观点的。
不是是她(此处有误,应该为'不只是她',修改于2012-5-5-13:40.),我想没有几个人老师会认同我不交作业的想法。不骂我已经是非常照顾我了!
我清楚地记得,我们班只有一个叫张一的女同学非常理解我不交作业的做法,其他人就不好说了。即使是关系比较好的哥们,也只是让我尽量交作业,不要得罪老师。
4. 战役分析
Fans受到抨击,从内因分析是由于Fans从高一时期,心里世界发生了重大变化,思考问题方式与很多人不太一样。(具体有哪些变化,本文不作探讨,今后可能有探讨。)从外因分析,主要体现在对待作业的做法上。高中时期,有太多的作业要做,而且经常要交,然后又发下来。尤其是当很多作业做了之后,又不会有太大的提高时,非常不想做。
在学校里面,分数为王。这是活生生的现实。没有几个人有实力改变这个规则。即使是大boss班主任毛老师。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体会,也许这只是fans同学的个人幻觉!
5. 战役结果
也正因为如此,Fans同学获得了如下3个"标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挑战、特别能忍耐。
特别能吃苦:非常刻苦,按照自己的想法,“自学不成才”。即使遇到无数次挫败,也没有倒下。只可惜,在高中阶段没有自学成才的环境,最终也么有成才。这是一个超级大的遗憾!
特别能挑战:不只是在作业问题上,在其它方面也经常 雷言雷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一次“交流会”上,雷人的Fans当着班主任和全班同学的面,激动地说出了以下雷言雷语:“我们班的每一个人在背后都被人说过,我们班充满着矛盾”(这句话,对大学阶段的软件083更加合适,修改于2012-5-5-13:43.)。原话大意是这样,至于其他人的反应,没有太大关注和印象。因为,当时我很激动。(话题太多,今后再说。)
特别能忍耐:被讽刺、被挖苦的次数太多了,忍耐久了,心里素质就大大提高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谁叫Fans那时能力不是非常强的呢!
印象比较深刻的一次是某次班会,××同学在讲台上发表了××言论,其他人大多在鼓掌,只有Fans低头在干别的事,应该是在思考问题。就这样,被班主任当面讽刺了,在"大庭广众"之下。o(︶︿︶)o ( 当时正好坐在第一排,靠近讲台和门口的位置,战略位置十分重要,修改于2012-5-5-13:45.)
---------------------------------------------------------------------------------------------------------------------
特别说明:Fans同学在某些方面有着过人的记忆力和敏感度。比如,上课老师讲了一个故事,尤其是老师个人经验方面的,听一遍就很难忘记。××同学无意中说了一句话,Fans过耳不忘,并且有很多思考,比如今后和××同学之间的关系能达到的水平。Fans自认为,这方面的判断,60%基本正确,少数情况下,判断非常准确。
说了这么多,Fans似乎成为了自卖自夸的王婆?
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据说主流观点认为王婆自卖自夸是不好的,Fans不禁要问,王婆自卖自夸有错吗?
难道要自卖自骂么?o(︶︿︶)o
---------------------------------------------------------------------------------------------------------------------
在大学阶段对Fans同学比较熟悉的人看来,大学时期的Fans和高中时期的Fans有着惊人的相似。
因为Fans是个老顽固,核心特征和价值观没有随着高中应试教育和大学××教育而改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